close
台海獲大陸專利 營收可望翻倍長

【聯合報╱記者蕭韻純╱即時報導】 2014.05.14 06:03 pm


台肥董事長李復興今天宣布,旗下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台海),取得中國知識產權局核准「用於降低血膽固醇的深層海水濃縮液的製造方法」專利。在中國專利的光環下,台海將積極進軍中國市場,預計今年光在大陸的營收就可翻倍成長。

台海在花蓮東岸西太平洋提取662公尺的深層海洋水,再以專業的礦物質調控製程製造「高礦物質濃縮液」、「深海鹽」等產品。其中,高礦物質濃縮液含豐富礦物質、微量元素,經研究證實,具有降低血膽固醇濃度的效用,李復興大呼,「這是上帝的配方」。

李復興表示,受限於法規限制,不能在相關產品上標示其效用,讓他及台海團隊忍受10年孤獨,終於「十年有成」,順利取得製程專利,也形同對產品的認同。他透露,接到中國通過專利的申請,讓他興奮的好多天沒法睡覺。

李復興說,目前全世界只有日本、韓國、夏威夷跟台灣在提取太平洋的海洋深層水,「這是台灣的驕傲」。

在取得中國專利後,台海將研究是否要在外包裝上標示。此外,台海目前已申請台灣的健康食品認證,預計在下半年取得。

去年台海在中國光是海礦1400、濃縮液兩項產品就有5000到6000萬的營收;在台灣的營收則有1億元。台肥總經理黃麗嬡表示,預計今年在台灣營收將可成長30%;在大陸對健康水的需求增長下,預估成長力道強勁,營收將可翻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