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達下半年營運估優上半年,全年EPS拚續揚

MoneyDJ新聞 2015-07-30 11:05:5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製劑廠生達(1720)第二季營收季減2.8%,法人估計,因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約0.4元。而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相較去年微降1.3%,法人預期,下半年隨該公司攜手日本大藥廠切入的精神科新藥,有望取得國內藥證,及轉投資的原料藥廠生展獲利增長,題材面相對上半年豐富,全年營收估增個位數,每股盈餘也力拚優於去年的2.09元。

生達是國內三大學名藥廠之一,近年在整合上下游資源與橫向拓展產品線上,表現積極。除目前集團已各有有機合成及發酵為主的原料藥廠生泰(1777)與生展外,也透過併購參股,跨足奶粉與藥妝通路事業,去年獲利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2.09元。

不過,因生達今年上半年內、外銷沒有重量級藥證到手,登陸銷售的奶粉挹注也僅穩定增長,營收較去年同期微降1.3%,第二季營收則因季節性因素,較前季下滑2.8%。法人估計,因生達去年盈餘未全數配發,第二季恐有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的稅負支出,單季獲利降幅將略高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約0.4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98-1元。

展望下半年,生達除傳統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外,題材面也會較上半年為多。首先,在與日商大日本住友會社合作的精神科新藥,歐美上市銷售優於預期,生達將其引進國內,並加速臨床與藥證申請,今年下半年有望取證,明年正式銷售,未來雙方在精神科系列用藥,可望加強合作,拓展生達產品線。

而生達轉投資的兩家原料藥廠,今年營運仍朝正面發展,其中生泰因深耕日本市場有成,獲利可望續揚創高,雖生達將生泰的轉投資部位,列入備供出售項,僅有市價變動影響股東權益,對當期損益表影響不大,但雙方長期仍有加強合作可期。

至於持股過半的生展,去年11月登錄興櫃,生達以權益法認列該公司當期損益,隨生展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且年底前逐步啟動送件申請上櫃計畫,生達今年認列來自生展的投資收益也會同步成長。

法人預估,生達今年營收將年增個位數,外銷佔比持穩,全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小幅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力拚優於去年的2.09元,再創近年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1a520a-25a1-4635-a12f-393850cf384e}#ixzz3hLHozs2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