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瀧澤科Q2獲利估降,惟Q3有望止跌回升

MoneyDJ新聞 2015-07-30 10:13:3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工具機廠Q2普遍遭遇逆風,法人推估,瀧澤科(6609)Q2獲利也恐較Q1衰退,不過匯損幅度估可收斂;展望Q3,法人認為,瀧澤科Q3出貨應可止跌回穩,而隨著近期台幣匯率走貶,Q3獲利也有機會反彈,新接單最快Q3底、Q4初就可望回歸正常。

瀧澤科主要生產CNC車床以及PCB機台,也替母公司日本瀧澤代工CNC車床;瀧澤科上半年受到台幣升值、日圓貶值等不利因素干擾,出貨也跟著放緩,導致瀧澤科上半年營收明顯放緩。

受匯率不利因素影響,瀧澤科Q1營收、毛利率都較為有壓,而相較於去年同期認列逾3000萬元匯兌,瀧澤科Q1則認列2700多萬元匯損,導致瀧澤科Q1獲利年減逾6成。

而觀看瀧澤科Q2營運表現,受到台幣急升、客戶遞延出貨影響,瀧澤科Q2合併營收較Q1略減1.6%,不過法人認為,瀧澤科在產品組合調整、提升零件自製率支撐下,Q2毛利率還是有機會持穩,而瀧澤科Q2匯損也估將較Q1收斂,但因Q2需認列未分配盈餘所得稅,法人預估,瀧澤科Q2獲利仍將較Q1衰退。

展望Q3,隨著台幣匯率走貶,瀧澤科Q3出貨將可望止跌回升,法人認為,若台幣匯率能持續穩在31.5元,並且持續貶值,瀧澤科Q3將有大筆匯兌收益可期,有助於Q3獲利較Q2反彈。

在接單方面,雖然近期台幣匯率已經回貶,不過瀧澤科表示,客製化機台因接單前置期較長,目前接單還沒有那麼快回溫,預期最快Q3底、Q4初接單將逐漸恢復正常水準。

瀧澤科Q1合併營收為6.97億元,EPS為0.4元;Q2自結合併營收為6.86億元,法人預估,瀧澤科Q2獲利將較Q1再降,不過Q3獲利將有機會反彈,整年EPS將拚2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f68e15-d586-4b4b-9184-76950c382b8a}#ixzz3hLImESY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