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種口味 高檔食材製作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看到陳文發的同心圓水晶紅豆餅,外表跟其他紅豆餅沒有太大差異,就是大一點,且麵糊做得好,所以漂亮一點,可是,關鍵在於食材及標準化的製作過程。

陳文發的紅豆餅主力產品叫做「水晶紅豆餅」,就在傳統紅豆餅內的紅豆內餡外再包上一層葛粉,狀似透明的水晶,讓口感更豐富,形成至少三個層次的口感。葛粉就是日本人做和果子的主要材料,也是台灣涼丸的主材料之一。水晶紅豆餅有三個口味,包括紅豆、花生及芝麻。

這個內餡是在製作完成後,立即放入零下20度的急速冷凍中冰藏,強化其口感。且紅豆餅外皮是採用全鮮奶、麵粉,再加一些屬於陳文發自行研發的食材,不加水,經過烘焙之後,就成了紅豆餅的外皮。

在選擇食材上,也全部走五星級烘焙坊的等級,如Cheese就是選用法國點心用在Cheese Cake的Cheese,不是一般的等級,如此的細節,造就全新的紅豆餅生命。

一共有八種口味,包括傳統紅豆、花生、芝麻、水晶口味與胡椒鮪魚、藍姆Cheese等。

這些高檔食材的使用,成本太高。陳文發說,但重點是,要消費者覺得是否值得,如果值得,價格高一點,消費者還是很願意來買,因為值得,否則,即使降價也未必有消費者願意花錢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