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遊華爾街/10檔菁英 不靠QE3也穩健

【經濟日報╱編譯楊宛盼】 2012.09.16 03:07 am


聯準會(Fed)推出第3輪量化寬鬆(QE3),美國股市上演慶祝行情,但這波激情過後,漲勢可能無法持久。財經網站MarketWatch訪調共同基金和資產經理人,挑出10檔不靠QE3股價也有支撐的抗跌股。

1.蘋果。Dearborn Partners總經理諾特說,科技股是最不受QE3助漲氣氛消退影響的類股之一。

蘋果可說是絕佳企業典範,按自己的節奏前進,股價屢屢超越目標,14日再創每股691.28美元的收盤新高紀錄,並持續推出令消費者驚艷的裝置,即使經濟疲軟也不影響市場需求。

2.臉書。令投資人又愛又恨的臉書9月初跌至17.55美元低點,但已觸底反彈。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上周表示對行動廣告業務展望樂觀,激勵股價大漲7.7%,創上市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3.紐蒙礦業(Newmont Mining)。Alan B. Lancz&Associates總裁蘭卡斯說,相較於金價和黃金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漲勢,金礦股仍處於低點,他看好紐蒙的原因是該股目前股利收益率達2.5%,且和金價連動。

4.CF工業控股公司。Magnet AE基金市場策略師希許說,本身具備成長動力的個股,抗跌性較強,而在全球肥料需求強勁、國內氮肥供應吃緊之際,肥料和氮肥製造商CF就符合此條件。目前該股漲至近52周高點,今年迄今漲逾50%。

5.寶鹼(P&G)。Yacktman基金共同經理人蘇波基指出,在不確定性籠罩下,必需消費品股是穩健標的,股價現在很便宜,經濟不佳時也抗跌。

6.3M。DLS資本公司經營合夥人史丁柏格說,投資防禦型股,是不畏QE3熱潮消退的最佳策略。

3M擁有多元資產,獲利持續成長。

7.American Water Works。Osterweis基金共同經理人柏勒表示,人們總是需要用水,加上美國自來水基礎建設現代化的投資不足,這家美國最大自來水和廢水上市公司就顯得很吸引人。

8.嬌生。嬌生兼具健康保健產品業者和必需消費品題材,也獲基金經理人青睞。嬌生3.5%的股利收益率可做為雙重保險。

9.Kinder Morgan。能源基礎建設類股投資報酬率雖不高,但走勢由基本面左右,不跟隨Fed起舞。

10.道達爾(Total)。Gary Goldberg金融服務總裁波許說,歐債危機使歐股較不受青睞,股價遭低估。比起埃克森美孚,他更看好法國能源巨擘道達爾。

(編譯楊宛盼/取材自Market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