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環宇美國防訂單助威 Q2營收挑戰新高 股價漲停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5-22 10:25 


專攻高階射頻元件及光電元件晶圓製造代工F-環宇(4991-TW)在美國防航太客戶挹注下,營運逐步加溫,4月營收年增超過6成,法人估計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每股盈餘將衝破1元,激勵今(22)日早盤強攻漲停。

F-環宇首季營收為3.57億元,年增22.55%,但獲利部分由於公司更改會計原則增加成本壓力,毛利率滑落至37.15%,加上基地台客戶出貨轉淡,權利金費用也大幅減少,加上公司發行可轉債、金融商品及設立子公司環翔產生費用,稅後淨利季減71%,每股盈餘0.77元。

但F-環宇第二季開始,在美國航太國防客戶積極投片,另外與客戶開發下一代光通訊數據中心製程,在行動通訊及光通訊雙引擎推升下,營運開始增溫,其中4月營收達1.51億元,月增12.72%,年增62.18%,法人估計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每股盈餘將衝破1元。

目前全球第二大整合元件製造廠Qrovo是F-環宇最大客戶及大股東,另外光通訊產品在數據傳輸量大增下,環宇的10GGbps全面銷售,25G光探測器也將在今年量產,未來公司低毛利率產品交給代工廠,持續發展高毛利率產品,每年營收能成長20%-30%,獲利成長3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