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欣厚連吞7根跌停 提前公布財報6月轉盈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7-24 10:45 


轉型為生質燃料供應商F-欣厚(4924-TW)今(24)再度跳水跌停,公司已經連續吞下7根跌停,因此公司被主管機關要求公告自結財報,6月稅後淨利1012萬元,每股盈餘0.27元,今年單月開始賺錢。

F-欣厚過去以生產生產電腦周邊、鍵盤支架、音響設備及零件。目前以中國大陸為生產基地的電腦周邊產品佔營收比重約50%,其餘50%是以東南亞為生產基地的音響設備及零件。

受到PC市場需求疲弱影響,F-欣厚營運陷入低潮,為求突破,公司正式跨足生質燃料市場,取得馬來西亞豐富林場,製成生質木顆粒燃料,去年第3季已正式出貨,目前每月生產約2500噸生質木顆粒燃料。

目前歐洲是木顆粒需求最大的地區,到020年用量將將上看3000萬噸,南韓一年需求超過120萬噸,未來將逐步提高,日本2016年使用30%生質燃料,年需求也超過200萬噸。中國大陸目前也在減碳聲浪中,逐步發展生質燃料,未來市場需求可觀。

F-欣厚今年在生質燃料貢獻下,6月開始轉虧為盈,營收為6131萬元,稅後淨利達1012萬元,每股盈餘0.2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