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年營收 昇達科翔名齊按讚

2015年07月24日【楊喻斐╱台北報導】


微波元件廠昇達科(3491)、設備廠翔名(8091)昨參加櫃買業績發表會,同步看好下半年營運表現。昇達科副總郭俊良表示,4G LTE布建需求帶動,第3季營收與獲利看升。翔名受惠於傳統旺季以及購併寶虹的效益發酵,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昇達科受惠於高毛利產品比重提升、經濟規模效益、生產效率改善等助益,今年第1季毛利率提升至40.8%,稅前盈餘0.53億元,每股純益0.85元,法人看好全年每股獲利將賺5元。

郭俊良表示,4G LTE布建需求增溫、美國主要客戶需求轉強、毫米波產品出貨持續成長等帶動,第3季的營收將往上成長,同時毛利率看升以及昆山子公司芮特回台申請掛牌的一次性費用降低等影響下,獲利成長也值得期待,全年營運將維持穩健成長趨勢。


翔名續找尋購併機會

翔名董事長吳宗豐表示,在購併寶虹之後,在客戶端得到更多資訊與尊重,未來仍會持續找尋適當的購併機會與對象,未來與主要客戶應用材料之間的合作關係將大於競爭。

半導體產業景氣降溫,是否影響相關設備的需求,吳宗豐坦言,觀察到12吋的稼動率正在往下調,客戶擴產需求趨緩,但8吋的部分沒受到影響,對翔名或者寶虹的接單來說,並沒有衝擊,未來半年到明年第1季,接單能見度很明朗。進入設備傳統出貨旺季及購併寶虹效應發酵,下半年將明顯優於上半年,發光二極體相關設備需求也很不錯,目前接單暢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