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6.jpg


上上禮拜,表姊結婚了,在中壢皇帝嶺會館結婚宴客,當天婚宴場次相當地多,至少有十對喜事,真是絕佳的好日子呢!

婚宴沒有繁瑣的開場致詞,也沒有花俏的上菜秀,只有平凡的幸福一點一點蔓延;不過我要坦白地說,很多細節像是新人的投影片、新人告白等……沒有安排的很好,司儀很沒有感情地宣讀著一字一句,雖然有點婚禮流程安排的粗製濫造,但是新人的相知相許的真誠告白依然感動了大家。



當天的素食桌是由觀自齋中西式素食餐廳外包的,不清楚新人宴客餐點準備的事項,但聽說一般的葷食桌一桌上萬,素食就不清楚了,素食桌只有一桌,菜色不是很好,許多餐點都稍嫌油膩、口味過重,油飯有點乾硬,新鮮的青菜也明顯不足;前幾道菜色,大大的盤子上只有不到一半的食物搭配上一朵俗豔的假花,拿掉每盤一朵的超大假花的話,食慾感覺會更好。

由於同桌有中壢當地人推薦觀自齋中西式素食餐廳,上網看了它的菜色介紹感覺不錯,蠻精緻豐盛的,所以也許是我們當天素食桌的菜色沒安排好而已吧。

‧觀自齋中西式素食餐廳:http://www.vegelife.com.tw/restau_home0401.asp?id_restau=2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覺得我怎麼一直著重在當天的菜色?好啦~我承認我是真的比較愛吃,另一方面,也是的確跟這位年紀與我有一段差距的姊姊完全不熟,因此無法真實呈現身邊親友獲得幸福的那種感動,不過還是很替她高興唷!

飯後,收到了御倉屋的喜餅,採用紙盒的包裝、日式風格的設計,相當精巧可愛!

之前沒聽過御倉屋喜餅,便上網GOOGLE相關資訊,發現御倉屋的網站就是採日式風格,給人精巧細緻的感覺。

‧御倉屋:http://www.okuraya.com.tw/index.asp



page14.jpg

紙盒上有精巧的蝴蝶結&鈴鐺搭配上日本櫻花圖案,禮盒裡有兩層,第一層是西式餅乾和糖果,第二層是傳統訂婚喜餅。


page17.jpg

禮盒裡的餅乾目錄,好多好多令人垂涎欲滴的小甜點,拿到的這盒裡的餅乾口感清爽,不會過於甜膩,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page15.jpg

以上這幾種口味都挺可口,但是最喜歡的還是巧克力口味的餅乾啦!其他的只有一種可能是芥末口味的我不敢吃,芥末的味道很淡,但是有一點點辣的味道在嘴巴裡覺得很奇怪。



現在的喜餅真的精緻又可口,不像小時候印象中的那樣乾又甜了,前陣子還看到新聞介紹現在流行的婚宴「米禮盒」,將傳統的米重新包裝賦予新的觀感,白淨的白米不僅實際也能促進國內農產品經濟,是現代新人的喜餅之外新選擇。

不過,藉由「吃餅」這樣甜甜的感受來昭告新婚喜悅的分享、傳遞,想必一時之間還是難以取代的幸福感受吧!


延伸閱讀

[食記] 御倉屋喜餅之「晶露」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