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草雞蛋貴3倍 照樣搶光光

【聯合報╱記者洪肇君/花蓮報導】 2008.12.20 02:04 am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昨天推荐花蓮特產「牧草雞蛋」,價格是一般雞蛋的3倍,推出以來,供不應求,目前一天只能供應2千顆;農業處長陳德惠表示,近期將逐步提升產能。

無毒農業放牧蛋雞產銷班今年 9月才成立,有5名雞農加入,種植中矮型狼尾草來餵雞,在雞舍旁邊採田字型分割牧草區,法國品種的伊莎蛋雞每天有不同的草區可吃,除了牧草,也餵花蓮本產玉米。

蛋雞採放牧式管理,光是要找到雞蛋,就是個麻煩,雞農張進義說,他們教導母雞要回到雞舍才能下蛋。但要怎麼去跟雞溝通?張進義笑兮兮地搖頭說,這種訣竅不能公布。

昨天在花蓮市鄉庭休閒農場的推荐會,邀請中餐大師傅莊忠銘、西點師傅劉瓊如來示範牧草雞蛋的烹調法。

莊忠銘說,牧草雞蛋特別富含膠質,營養成分高,因為是純天然養殖的雞所產,蛋的口感特佳。他昨天示範煙燻溫泉蛋、柚惑萬歲蛋等多樣菜色。

劉瓊如說,用牧草雞蛋打奶油,膨鬆度比一般蛋多出三分之一,這種蛋在歐盟的分級是1級蛋,僅次於最高級的0級蛋,是可以端上米其林餐廳的食材。

花蓮市農會總幹事曾元德說,一般蛋價每公斤32元,牧草雞蛋是100元,每天供不應求,最高供應量一天2千粒,農會超市常有客人抱怨,有錢買不到牧草雞蛋。


相關報導

花蓮優質畜產 吃得安心 無毒牧草雞 蛋白像果凍

吃天然牧草的花蓮放山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