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專家教戰 想妥後向前衝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08.12.20 02:02 am


新竹市府昨天舉辦「搶救失業」論壇,與會專家認為,危機也是轉機,應緩下腳步,思考自己真正的需求,做好準備,重新出發。

專家也建議,政府擴大內需範圍應擴大,讓更多就業弱勢者有機會;並檢討外勞政策,國外不景氣先裁外勞,台灣卻裁本勞。

新竹市長林政則關心失業問題,指示勞工處搶救,昨天邀清大教授、1111人力銀行與心理專家在清大國際會議廳座談,勞委會桃園職訓中心主任張新堂主持。

勞工處長許明財說,新竹市失業率11月已達4.35%,資遣勞工數1029人,申請失業給付570人,均較10月增加一倍,12月到明年1月仍會惡化。清大電機系教授黃惠良談創新產業,指不景氣更要創新,包括高科技、傳產、服務、餐飲業等,都有可能創造新模式。

清大學務長陳信文指台、清、交、成學生可能面臨求職挑戰;他建議學生多參加活動、建立人際關係,並多修感興趣課目,增加跨領域「介面語言」能力。

IC之音電台台長楚雲建議善用挫折與痛苦,創造新機;新竹醫院精神科主任陳世哲希望大眾靜下心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放下身段,必要時求助精神科醫師與生命線、張老師等單位。

1111人力銀行副總吳睿穎提供今天上午10時,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辦「2008百大服務業徵才博覽會」,有2000多工作機會,歡迎上網列印資料,網址:www.1111.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