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近一年 他來找機會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 /台北報導】 2008.12.20 03:11 pm


一早九點多,服務業徵才博覽會還在準備開始時,劉先生就趕到會場填履歷,已經失業近一年的他說,不但家有植物人的母親,自己還有憂鬱症,就業冰河期更讓他只能打零工、發海報過活。

劉先生表示,本來從事保全工作的他,今年元月份竟被迫離職。原因是他本來都擔任樓管保全,後來公司調任他負責工地,但他無法適任,也換了好多個場所當保全,公司認為他並不適合,因此告訴他:「要是你簽離職單,就給你剩下的工資。」劉先生說,這不是裁員,是被迫離職。

離職單上的離職原因被迫填「因個人因素離職」,因此劉先生也無法向勞工局申請填寫「非自願性離職」申請,領不到失業給付補助。今年元月份至今,他找了幾份工作都無下文,因此這段日子只能靠打零工、發海報為生,常常一天下來只有800元。

劉先生說,不會再找保全類的工作,但只盼趁這次徵才博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不要再當失業人口。

從事工廠送貨員的周先生今天也帶女兒來找工作,就讀高職夜校的女兒提前進入社會,周先生認為是職前歷練,也是即早卡位,面對一波波裁員潮,周先生自己也被迫放無薪假。

來自新店安坑的周先生帶著女兒先提履歷,再到大會服務區列印,他說,就讀夜校的女兒現在才高一,可是他不要女兒出社會後才適應社會,更不想到時才聽到女兒說什麼都不會,因此一早就來博覽會。

就讀餐飲科系的女兒,應該會選擇餐飲業,但女兒也認為嘗試其他行業沒什麼不可以,顯示不景氣下,任何工作都願意嘗試的新鮮人心態。

周先生還說,自己在工廠擔任送貨員,這波不景氣已讓他每月多了5天無薪假,他曾看到工廠20幾台機具只有5台沒運作,反問工廠老闆生意應該不差,但老闆回答他,雖然如此,卻不知道明天在哪裡,因為同條街就已經有30幾家工廠歇業,現在有訂單,那明天呢?讓周先生不得不感嘆錢難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