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失業/勞委會:停止引進製造業3班外勞 98年裁3萬外勞

更新日期:2009/01/20 17:53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失業率正逐步升高,勞工問題成為當前政府救失業的首要之務。勞委會為了搶救失業本勞,今(20)日也針對外勞政策,做出了重大的決定。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宣佈,外勞人數將再減少3萬人,而晉用3班人力最多的科技製造業,勞委會今天也表示,將停止引進外勞。


為了維護本土勞工的工作權益,勞委會未來準備縮減外勞人數,預計將從原本37萬人中,再減少3萬人,包括製造業和營造業本勞,都將因此受惠。


而政府也和企業達成協議,未來在雇用外勞時,以「補充性」為原則,一律以雇用本勞為優先選擇。王如玄:「預計在98年度的時候,裁減3萬名的外勞,來保障本國人的就業機會,製造業的三班的外勞,我們將會停止引進。」


此外,勞委會也強調,3年外勞期滿,希望製造業外勞的比例能夠有效降低,王如玄:「第二個是有關於重大投資的部分,尤其專案申請的部分,製造業的外勞,我們希望在3年期滿之後,整個外勞引進的比例,我們降低到20%。」


而針對營造業外勞,勞委會也表示,未來將以補充性為原則,王如玄:「營造業外勞的部分,我們已經跟公共工程委員會來做了一些磋商,原則上還是以補充性為原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