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潮>放洋孩子身價高 日本留學打工搶手

更新日期:2009/04/02 10: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02 09:30:44)


金融危機衝擊台灣同時,卻也意外帶來放洋留學熱!專家分析,面臨嚴峻的就業壓力時,許多人會選擇出國留學,提升自身競爭力與國際觀,為自己贏得站上國際舞台的門票!

補教業者統計,以往美、英、紐、澳分居台灣熱門留學國家前四名,亞洲地區則以日本最受留學生青睞!近期更因宅經濟發酵,日本動漫、電玩遊戲等宅經濟產業可謂求才若渴,而國內也因此亟需大量日語翻譯人才搶攻御宅族商機!

對此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http://www.tcymca.org.tw/product.php)蔡主任表示,不少日商企業選才偏愛留日菁英,除了個個精通日本語,溝通無礙之外,留日學子熟悉日本文化之優勢,更有助融入工作態度嚴謹、重職場倫理的日商公司!

為了幫助國人順利且安全的完成留學,YMCA特提供辦理日本留學打工服務,協助國人前往日本YMCA日本語學校求學,精進日本語之外,也能深度了解日本文化!

擁有豐富承辦留學經驗的蔡主任表示,日本YMCA日本語學校主要課程著重於日本語學習,課程以聽說讀寫為中心,針對欲取得日本語能力檢定一級,及想進入日本研究所、大學、短大或專門學校之學生開設,一年課業結束後將可獲得日本政府認可之畢業證書,對日後回國或留日就業皆有幫助!

而學生於日本語學校畢業後, YMCA將會輔導學生直升專門學校,進修工商設計、美容、旅館餐飲等熱門課程,當中又以可同時就學與實習打工的旅館學科最為熱門!蔡主任表示,待取得專門士文憑,YMCA亦會輔導就業,就業率接近百分百,無疑成為低迷就業市場中的一道曙光!

針對YMCA日本留學打工課程,蔡主任進一步說明,由於日本生活費較台灣高,不少學生有打工方面的需求,對此YMCA亦會協助輔導學生尋找兼差機會,不僅能減輕學生經濟負擔,更可增加生活磨練與使用日語機會!

而為了避免學生求學目標不明確,浪費家長的血汗錢,蔡主任亦會給予欲前往日本留學的學生適度建議,例如協助規劃人生藍圖、輔導確認求學目標,並針對個人需求與狀況建議前往不同學校,或選擇其他課程,意外成為留日學生最佳諮詢管道!

另外,蔡主任也提醒有興趣的民眾,由於日本語學校接受報名期僅至四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可得加快腳步!而不論民眾是想留日增加就業競爭力,或是進修加強日本語體驗日本文化,都歡迎來電洽詢台中YMCA蔡主任04-22052747。

圖說: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開辦之日本留學打工課程,除著重教學品質之外,亦可協助輔導學生尋找兼差機會,成為民眾提升競爭力的大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