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500強企業 台灣8家上榜

2015年07月23日09:44


美國《財星》雜誌今日公佈2015年度世界500強企業排名,其中美國大賣場龍頭「沃爾瑪」蟬聯榜首,排名第2的是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石化)。而鴻海排名為第31,也是唯一擠進前100強的台灣企業。

榜單顯示,前10強企業依次為沃爾瑪、中國石化、荷蘭皇家殼牌、中國石油(中國)、埃克森美孚、英國石油公司、中國國家電網、大眾汽車、豐田汽車、瑞士嘉能可。在500強企業中,美國企業就佔了占25.6%。不過台灣企業也擠進了8家,包括鴻海(31)、台灣中油(316)、和碩(355)、廣達電腦(389)、台塑石化(393)、仁寶電腦(423)、國泰人壽(471)、台積電(472)。

如果按照利潤排行,最賺錢的前3家公司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蘋果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蘋果利潤為395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比去年增加了6.8%。蘋果雖然在總榜單上排名第15,但是在利潤排名則拿下第2名。(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