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求不振,鑫永銓:客戶庫存消化還要1季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5-07-15 14:56:41)


橡膠輸送帶廠鑫永銓(2114)第二季營收季減6.8%至4.6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4%。受到國際匯率影響及需求不振,鑫永銓表示,客戶庫存消化恐還需要一季。

鑫永銓為橡膠輸送帶大廠,涵蓋電商物流、運輸包裝業、航運業等,受到景氣影響連動大。

鑫永銓營收連續3個月下滑,6月年減17%至1.53億元;第二季營收季減6.8%至4.6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4%,季減幅度高於預估的3~4%。

鑫永銓主管表示,第二季營運走弱主要受到歐元貶值、客戶下單觀望,加上美西塞港情況紓解後,客戶仍處於消化庫存的狀態,使得需求降低,預估恐怕還需要一季時間消化。

鑫永銓產品以歐元計價部位約佔15%、日圓計價部位約佔7%,第二季上述二者皆貶值,不利產品獲利表現;全年來說,鑫永銓主管坦承,由於去年基期已墊高,加上景氣較去年差、需求轉弱,今年上半年營收9.64億元,年減0.2%,全年要比去年大幅成長仍有難度。





鑫永銓將揮軍韓、歐盟

2015年06月29日 04:10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全球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公司董事長林季進昨(28)日表示,鑫永銓過去橡膠輸送帶外銷海外,多數委由當地代理商或經銷商負責,為擴大產品銷售規模,公司預定7月成立韓國行銷辦事處,主導拓銷韓國市場。今年內也將在將與德國、比利時,籌設行銷公司,進軍歐盟。

除了歐洲行銷布局外,鑫永銓在菲律賓、越南、泰國及印尼等國,籌設的行銷公司,預定今、明年將陸續成立,藉以建構由公司主導的海外行銷體系,做為公司明年擴大橡膠輸送帶商機布局的準備。

全球橡膠輸送帶大廠除鑫永銓外,還包括德國Conti-Phoenix、英國Fenner Dunlop、美國固特異(Goodyear)、Price Rubber、日本的普利司通(BS)、橫濱、阪東化學(Dando),及韓國HS R&A,及Dongil等。在上述行銷布局下,鑫永銓將與競爭對手,如德國Conti-Phoenix等,在當地直接競爭,而非透過經銷商或代理商間接競爭。

另歐盟行銷布局方面,林季進說,公司在法國與當地合作廠商,在畜牧業及農業,推展自有品牌「King」的橡膠輸送帶,未來可擴大至工業。因此合作模式運作相當成功,公司打算複製。

在產品部分,林季進指出,今年將聚焦在高分子複材商機,共投資1.5億元,採購1套設備,搶攻太陽能層壓緩衝墊市場,7月試產,初期年產值約1億元;另公司也投資2,500萬元,購置設備,生產熱固性碳纖維板,也預定7月試產。

鑫永銓去年度營收21.55億元、年增18.49%、稅後盈餘4.95億元、年增13.46%,EPS為7.34元,高於前年度的6.47元。因今年礦產與營建等市場所需橡膠輸送帶訂單重挫2成,為彌補此業績缺口,鑫永銓今年將聚焦在高分子複材商機,期望減少公司營收與獲利衰退幅度。

鑫永銓南崗廠,共有4座工廠。其中,南崗3廠除浸布產品自用外,鑫永銓也積極介入複材市場,已成立鑫複材(NEWsheet)品牌,以及成立「矽利特」部,與(Silieat)品牌。(工商時報)






北美復甦、歐洲推QE,鑫永銓今年成長雙位數

MoneyDJ新聞 2015-02-26 09:48:3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鑫永銓(2114)去年第4季營收6億元、創單季新高;法人以稅後淨利率23%估算,第4季EPS(每股稅後獲利)2元表現亮麗,累計去年全年EPS約7.3元。歐美市場合計占鑫永銓營收約65%、在北美景氣去年復甦,今年歐洲央行決定實施QE(量化寬鬆)下,這兩大市場工廠與物流業、運輸業者對各型輸送帶需求成長,加上新產品鋼索輸送帶今年出貨台灣鋼鐵產業順利;法人預估,今年營收成長雙位數,且毛利率穩健,每股獲利挑戰8.4元。

鑫永銓在全球橡膠輸送帶市占率排行第7大,近幾年在模具成本折舊金額已明顯下滑,2013~2014年平均折舊費用已低於1億元,是其毛利率處於高檔的原因之一。

同時,毛利率相對較好的輕型、齒型輸送帶,去年占公司營收比重提高至接近5成;受惠於降低競爭激烈的重型輸送帶的占比,是鑫永銓近兩年毛利率維持在34%、35%高檔的主因。

為了增加營運動能,鑫永銓在2011年前後增加在工業用布、高分子材料的投資。其中,用於PCB(印刷電路板)緩衝的矽膠材在近期已獲得個別大陸PCB工廠廠商的認證,高分子材料產品線有了明顯的突破,營收貢獻度由前幾年的1%之內,法人評估,今年有機會有3~4%的營收貢獻度。

另外,在鑫永銓的新產品線「鋼索輸送帶」上,主要用在遠距離輸送需求的重工業客戶上,例如鋼鐵業者的中鋼(2002)、中龍等;且因為鋼索運送過程有一定難度,初期鋼索輸送帶銷售以台灣市場為主。

對於今年產品線的成長幅度,鑫永銓則初估,輕型輸送帶、重型輸送帶(包含了鋼索輸送帶)、高分子材料與矽膠板材等都會有一定的成長動力。新產品如鋼索輸送帶、高分子材料、矽膠板材,將從過去的很小量逐步增加新訂單,新產品成長幅度較高,惟營收貢獻度還難預料。

鑫永銓預計在3月中旬召開董事會,除了通過財報,亦有可能提出股利政策。鑫永銓說,近年現金股息的配發率通常約7成,而去年則額外配發股票股利,所以去年股利配發率達85%,算是特例。

以法人初估的去年每股獲利7.3元估計,可望擬發放現金股息5.1元;會再視下半年營運資金的需求,也不排除小額發放股票股利。以目前股價區間來看,現金殖利率在4.5%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1792c57-3545-45a1-9c8c-24968eceff03#ixzz3ggX3QMA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