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鎳價跌+歐元貶,宇隆Q1獲利成長力道估受限

MoneyDJ新聞 2015-05-11 10:10:5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 受惠於中國大陸擴大實施國四排放標準,大客戶上海BOSCH庫存調整結束,中國提貨需求轉強,今年首季營收持穩成長,單季營收5.2億元,年增9.3%,而4月營收亦成長,單月營收年增率高達29.82%,累計前4月營收達14.07%。不過,受第1季鎳價急跌,以及歐元急貶影響,法人估,宇隆第1季的獲利將不如營收成長表現,獲利相對受限;若第2季相關影響因素排除,獲利表現有機會反應營收成長。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主要產品應用於汽車零組件,去年在中國大陸車市大幅成長下,相關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由原有的7成,提升至78%,而最大客戶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的訂單,佔公司營收比重達6成,宇隆亦為BOSCH柴油引擎噴嘴零件的主要供應商。去年第4季受上海BOSCH調整庫存干擾,宇隆營收隨之滑落,但第1季在客戶需求回穩下,營收重回成長。

原本法人圈預估,宇隆第1季在營收回升下,單季獲利有機會轉佳,惟受國際鎳價第1季初從每公噸1.5萬美元左右,跌至季底僅剩1.24萬美元,影響公司下腳料銷售,造成毛利率降低;此外,第1季歐元急貶,宇隆約有3成的客戶來自歐洲,擁有不少歐元部位,致單季有匯兌損失,因此法人下修宇隆今年第1季獲利,估將與去年第4季相當,約在1.3元左右,低於原估的1.6元。

而展望第2季,法人預期,第2、3季為宇隆的傳統旺季,再加上,中國大客戶因應當地環保政策,有意擴大對宇隆產品的使用,由商用車擴大至乘用車,預料將有助營收逐季成長。

此外,法人也預期,宇隆的另一大客戶Brogwarner,今年將有新品項出貨,再加上歐美系汽車品牌在中國的銷售量持續成長,Brongwarner為歐、美車系品牌大車廠供應商,將間接帶動宇隆在中國車市訂單再攀升。

法人估,宇隆第2季營收季增率有機會達到10%,而第3季有機會達到全年高峰,今年全年營收將維持成長動能;惟宇隆因股本小,匯兌干擾相對大,以該公司約有3成營收來自中國,歐洲另佔3成,而北美近年佔營收比重逐漸提升,營收佔比由1成增加至近2成,歐元、美元對台幣變化,對宇隆獲利有一定的影響,後續獲利表現需看匯兌表現。

宇隆去年營收19.72億元,年增9.54%,為歷史新高紀錄,稅後淨利2.76億元,則略減3.5%,以完全稀釋股本4.92億元計算,全年EPS約5.8元,但財報以加權平均股本計算,EPS仍有6.3元。法人估,宇隆今年訂單有機會呈現成長,全年營收估可維持成長10~15%,營收上看22億元,將再改寫新高,惟今年在匯兌變化下,獲利成長幅度需仍觀察,但仍有機會維持成長態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e3c635-d5e9-4406-b289-f3156281b7cb#ixzz3gil9EDW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