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型: 喜劇 / 劇情 / 家庭 / 冒險 / 犯罪
級數: PG ( MPAA )
國別: 美國
語言: 英語
片長: / 99分鐘 ( 美國 )
導演: 安德魯佛萊明 ( Andrew Fleming )
演員: 麥斯塞瑞特 ( Max Thieriot ) 艾瑪羅勃茲 ( Emma Roberts )
編劇: 安德魯佛萊明 ( Andrew Fleming )


劇情簡介


超過75年來,少女偵探《南茜茱兒》的系列小說風靡了全世界,如果福爾摩斯是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偵探,那年齡未滿18歲、就破解超過350起案件的南茜茱兒,絕對是所有少年偵探故事的先驅唷!和近代的《少年金田一》或《名偵探柯南》一樣,南茜茱兒在平凡的高中生的外表下,除了擁有超高智商已外,還熱愛冒險、堅持正義,最重要的是她那與生俱來、能看透真相的完美推理能力。

南茜茱兒(艾瑪羅勃茲 飾)表面上只是個平凡的16歲高中生,卻是河川高地最赫赫有名的人物,因為任何案件到她手上都可以輕易偵破,帥氣又忠心的男友奈德(麥克斯希爾萊耶 飾)總是默默守候在她身旁。

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南茜茱兒離開故鄉來到了洛杉磯,但這個總是五○年代打扮,只穿格紋衣服和平底鞋、背著偵探袋的怪怪美少女,卻似乎跟趕在流行尖端的好萊塢同學有些格格不入!然而南茜茱兒卻在洛杉磯遇到有史上最大的懸案!25年前紅極一時的電影演員迪莉亞在失蹤五個月後,竟然陳屍在自家游泳池中…兇手究竟是誰!?迪莉亞的最後遺囑又去向何方?南茜茱兒這次遇到的危險遠遠超過她預料之外,她是否能再次成功破解重重謎團並全身而退呢?



心得


這部偵探劇情片真是太棒啦!讓好一陣子沒看偵探推理小說的我過足了癮。

女主角南茜由艾瑪羅勃茲扮演真是絲絲入扣,整體的裝扮、言談彷彿生來就是一個家教嚴謹、富正義感以及聰明伶俐的小淑女,偵探過程中也有許多冒險性的動作劇情,而機智如她,隨身攜帶的小包包裡總有許多實用工具,危險發生時也總以俐落的身手順利安然度過,更讓我對南茜這個小神探折服不已!更重要的當然是劇情本身具吸引力,也沒有累贅、不合理的情節,讓沒看過原著小說的我,很好其原著究竟好看到什麼程度呢?

當然,沒有過度的情愛氾濫,以一個年輕高中女生的角度,敘述其生活態度、價值觀、如何思考以及利己與正義的取捨,實在是實在是一部適合成長中青少年的好電影,對於成人來說也具反省與娛樂意義!




現代打扮的艾瑪羅勃茲依舊亭亭玉立、氣質絕倫。


引伸閱讀

‧維基百科:Nancy Dr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