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韓廠商赴台徵才 鎖定清交與竹科人

【中央社╱黃彥瑜新竹市19日電】 2008.11.19 10:46 pm


雖然職場冷颼颼,但仍有國際廠商搶人才。韓國貿易館與日本東芝總公司(TOSHIBA)將分別於25日及27日到國立交通大學,針對國立清華及交通大學學生、畢業生與竹科人員徵才。

韓國駐台代表具良根將於25日晚間6時,帶領韓國貿易館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在交大浩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辦理徵才說明會。

具良根指出,舉凡半導體、資訊、光電、生科、奈米、光電、能源、建築與數位內容領域的優秀台灣人才,都是韓國政府目前最想積極爭取的目標。

韓國貿易館館長李民浩表示,韓國高科技產業亟需研發人才,無論是在待遇、福利、升遷和研發環境方面,他都有信心不輸給竹科。

另外,第三度來交大徵才的日本東芝總公司也將於27日舉辦「精英招募面談說明會」,日本東芝派出高階主管以及兩位交大畢業生,資工所吳孝展與機械所柯伯翰,返台分享在日本工作的心得和經歷。

已在日本東芝工作三年,並成為正式社員的吳孝展說,在日本總公司工作,跟在日商台灣分公司工作,就是不同。無論在國際觀、專業能力,以及跟全球分工體系的接軌上,都有很大的成長。

兩場徵才說明會都將開放給交大、清大學生和畢業生,以及竹科園區人士參加。會中將提供韓國與日本就業環境及工作簽證相關諮詢,同時也現場徵集參與人士的英文簡歷建置資料庫,提供韓國經濟部及日本東芝公司進行後續人才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