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兵立大功 38元便當月賣逾萬盒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草屯報導】 2008.11.28 01:44 am


南投縣草屯鎮加禾便當店負責人林慶達,在原物料飆漲、生意直線下滑時逆勢操作,推出38元便當,同行笑他「頭殼壞去」,未料小兵立大功,創下每月賣出1萬2000盒以上的佳績,在不景氣聲中,一枝獨秀。

林慶達的38元便當,有雞排、爌肉、魚排、雞腿等7種口味,搭配炒青菜、豆乾、菜脯等6種配菜,每盒重達1台斤,雖然僅賣38元,卻是物美價廉,每天中午和晚間,都排滿民眾購買。

幾個月前,他的便當店因物價上漲,一度客源流失,幾乎難以經營。林慶達說,店內雇用6名歐巴桑,且常有老人家來買便當,他擔心收掉便當店,會影響歐巴桑的收入,也對不起老顧客。

2個月前他乾脆推出38元低價便當。但食物材料費用,每盒就要33元左右,如果扣除租金水電費及員工薪資,幾乎沒有利潤,同行知道了,都笑他「頭殼壞去」,想看他能夠撐多久。

他自己也很擔心,一開始只做60個便當,但一下子便賣光,隔天100盒,逐漸加到每天450盒,仍供不應求,雖顧客要求多做,但再多便要增人手,不敷成本。

他說,38元便當每月至少賣出1萬2000盒以上,雖然利潤很微薄,卻帶進更多客源,當初看笑話的同行再也笑不出來。當初只是希望在不景氣,和顧客共體時艱,卻意外創造新商機,生意也轉虧為盈,讓他越做越有信心,相信只要大家努力,一定能度過這波景氣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