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科技會議 研議設高等研究園區

何英煒/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 2009.01.13 


 國科會本週舉辦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今(13)日將針對建構高等研究園區等議案進行討論。國科會希望在竹科、中興新村及南科等地,建構高等研究園區,該園區成立宗旨為,建構一個產學及企業合作的機制平台。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吳文桂將以「結合產學研資源、建構高等研究園區」為題,在全國科技會議中提出報告。據了解,國科會已經將成立高等研究園區列為既定的政策方向,而總部可能設在中興新村。

 國科會表示,過去20多年來,科學工業園區動,順利提昇國家整體經濟成長,也帶動產業群聚的形成,同時也已經與週邊大學、研究機構、及地方建立了良好產學研互動機制,但這些大學及研究機構的研發質量,仍無法達到大幅提昇產品附加價值的目標。隨著全球化發展及21世紀的先進國家都在發展高附加價值產業競爭。

 國科會認為,高等研究園區應該要成為知識密集活動的地區,並且要在此創造大學、研究機構與私人企業合作的機會,並且建立支援區域產業研發營運中心環境的重要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