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松新產線落成 產能大增5成

2015年04月14日 04:10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國內老牌飲料大廠黑松今年強攻碳酸飲料及咖啡市場,新飲品4月起陸續上市。此外,因應每年新品上線,黑松斥資22億,耗時3年的黑松總廠製造三場正式落成,整體產能一舉大增5成,總計現有的斗六廠、中壢廠、三場新產線,總年產能高達3,000萬打。

黑松總廠製造三場將在今(14)日舉行落成典禮,成為台灣飲料業首座綠建築廠房,新產線一分鐘可達600瓶的生產效率。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表示,民國102年時,公司提出為期三年的創新再計畫工程,在今年,也是黑松90周年時,完成階段性成果:去年食品安全實驗室先後通過各項國內外認證,今年製造三場落成,除產能增加,包材減重約3成,有助材料的成本管控。

張斌堂表示,未來黑松將更聚焦在三大方向,包括擴大飲料業務、關注食品安全、行動支付自販機。

據AC尼爾森調查,去年飲料市場約有4.6%的成長,達540億左右,其中果汁不見起色,年減8.4%,茶飲約有1.4%成長,即飲花草茶、果茶有2%,運動飲料約23%,碳酸有5%、常溫咖啡8%的成長。

有鑑於此,黑松調整飲料產線,去年推出的氣泡飲Hi-Plus不錯,因此今年加碼Hi-Plus新口味;同時,黑松也推韋恩咖精典系列三款新品,搶攻罐裝咖啡市場。

此外,黑松也積極經營自動販賣機市場,去年首度推出結合零錢、悠遊卡、行動支付等功能的自販機,成效不錯,今年年底前全台舖設達300台。



黑松三大發展 擴業務、重食安、行動支付

2015年04月13日 14:14 林祝菁


國內老牌飲料廠黑松(1234)董事長張斌堂表示,未來黑松將聚焦「擴大飲料業務」、「關注食品安全」、「行動支付自販機」三大方向為發展重點。其中斥資逾22億元的黑松製造三廠,耗時三年,終於在今(14)日正式落成量產,成為全台首條綠色環保新產線。此外,行動支付自販機,預計年底舖機數達300店。

黑松表示,新投入的生產線能達到一分鐘600瓶的生產效率,生產兼具創新口感及高附加價值的飲料產品,滿足台灣消費者追求健康、高附加價值飲料的需求。另外,黑松的Hi-plus乳酸氣泡飲、FIN健康補給飲料,目前皆是使用「全國第一條無菌碳酸/非碳酸多功能寶特瓶生產線」製造而成,「Hi-plus乳酸氣泡飲」以最新無菌冷充填製程,融合氣泡與乳酸成為市面唯一添加乳酸菌發酵液的乳酸碳酸。

此外,黑松目前約擁有6,500台自動販賣機,擺設的地點場所以機場、火車站、風景遊樂區、大專院校及中大型工廠點等客戶為主。現今全球行動支付風潮盛行,台灣飲料市場也越趨飽和的背景下,從消費者面向來看,全新的支付方式提供更符合消費者生活型態的新選擇。黑松新一代自販機未來將以使用悠遊卡或智慧型手機族群高度聚集的區域,例如捷運站、公車站、火車站與觀光景點等地點開始,持續在全台布建,預計今年底前,達到300台的目標數量。今天股價小漲0.2元,收在37.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