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交易獲利24萬 萬國通路行政副總遭訴

2015年05月18日16:25 (劉榮輝/台南報導)


股票上櫃的旅行箱製造商「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為維持公司股票流動性,提供個人資金授權行政副總經理謝玉珠(56歲)買賣公司股票,謝女得知公司與台南市府簽訂投資產業園區訊息後,以2名員工名義買賣股票,從中獲利24萬元涉及內線交易。全案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謝明振因不知情予以不起訴處分,謝玉珠因違反證交法遭起訴,但謝女在偵查中自白犯行,且繳回24萬元犯罪所得,檢察官建請法官予以減刑。

檢方指出,2011年7月間,「萬國通路」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在歸仁區開發產業園區,該公司也計畫在園區內設置全球營運總部,同月22日雙方正式簽訂投資意向書,同日下午5時在資訊觀測站公告此重大訊息。

台北市調查處去年接獲檢舉指稱,當年7月1日起至同月22日,萬國通路有交易異常情形,經查該投資重大訊息沒對外發布前,萬國通路1名經理和1名會計,以個人名義買賣該公司股票,合計買進183張和賣出122張股票,共獲利24萬元,因此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去年10月8日下午股市交易結束後,南檢檢察官吳維仁發動搜索萬國通路歸仁區的營運總部和董事長謝明振、2名員工住處,查扣相關資料後,傳喚謝女等8人到案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