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與星韓科技產業合作 智慧眼鏡、感知電腦吸睛

2015-07-29〔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為拓展資訊與通訊科技產業(ICT)商機,新北市政府昨天邀請韓國、新加坡相關產業協會與新北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促進交流,現場數家業者展示科技新產品,包括智慧眼鏡、虛擬滑鼠與健康感知電腦等,引起國外廠商投資興趣。

市長朱立倫體驗「家庭健康感知電腦」,宇朔健康數位科技有限公司業務副總丁文涵介紹,以往測試血糖、脈搏、血紅蛋白等得抽血檢驗,此儀器不需侵入性檢查,將電子感應器夾住手指測量可得數據,上傳雲端系統,資料庫與醫療院所連結,可做為健康監控工具。

研發智慧眼鏡的鉅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理陳雅芬表示,智慧眼鏡等於眼鏡型平板電腦,使用者配戴後,前方會出現投影螢幕,可用於博物館導覽,未來結合大數據概念應用,例如警察臨檢時,可對準受檢者車牌或臉部進行辨識,資料馬上回傳勤務中心,提升辦案效率。

碩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虛擬滑鼠,為長寬約五公分、重四十克的造型盒子,內建雷射投影裝置,在桌面投射出觸控板,用來操作電腦介面,使用者可設定常瀏覽的網址,點一下即能連結網頁,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