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盟發燒 科技人瘋轉行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09.02.16 02:50 am

4738262-2041953.jpg


台北連鎖加盟展今(16)日進入最後一天,參展業者昨天都卯足全力衝刺。上周末的兩天假期湧入大批人潮,累計三天參觀人數已逾10萬人,突破歷年紀錄,參展業者收穫頗豐,其中以早餐與外帶飲料最受歡迎,萬佳香、麥味登等現場接單數都已破百。

從新竹北上看展的陳小姐,去年10月才買房子,但今年初就失業。她在竹科工作的先生也在放無薪假,她昨天獨自到加盟展蒐集資料,希望找到創業機會,保住剛買的新房。

這類例子在今年台北連鎖加盟大展中屢見不鮮。麥味登總經理卓元裕說,從留下的資料發現,今年來自科技業的比率大增,較往年增加三到四成,還有台積電工程師來找加盟機會,這群人偏好選擇加盟知名品牌,有助為加盟市場升級。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會理事長許湘鋐指出,今年入場門票收入比往年增加四成,人數也呈倍數成長,是歷年來入場人數最多的一次。他說:「昨天因場內人數超過標準,還兩度中止售票,反映出加盟創業需求大增。」

許湘鋐觀察,除科技業人口注入加盟市場外,還有一波隱藏性創業人口,包括受金融海嘯影響,公司倒閉的企業主,或在大陸開工廠倒閉回台的老闆,這些人比失業者更有創業的企圖心。

都可COCO外帶飲料店今年大打海外加盟牌,這次就遇到多位在大陸經商失敗的老闆,尋求在大陸開店,甚至代理區域經銷的機會。業者觀察,這些人企圖心強,但能否放下身段,將是成敗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