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完經濟系 拚上航海科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2009.02.15 02:40 pm


「如果找不到好工作,豈不是浪費自己的人生!」71年次的楊凱元去年考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二專航海科,除了比同學的年齡略長外,他其實已經有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的文憑。楊凱元說,海上工作雖然辛苦,但考上甲級船員後,別人要工作30年,他只需工作10年。

楊凱元說,頂著國立大學學歷,他大學畢業後曾在投顧公司上班,也曾當過快遞公司的出納,月薪約3萬元左右。常有人告訴他,景氣很差,大學畢業生的工作也難找,能有一份工作就要知足了。

但楊凱元常想,如果找不到一份好工作,等於是浪費自己的人生,「就太慘了!」有一次,楊凱元和當船員的親戚閒聊,得知船員的薪水優渥,他聽得眼睛發亮。和家人討論之後,去年考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二專航海科。

「船員月薪10萬元起跳,怎能不心動?」楊凱元笑說,以前都是看分數選學校,從沒好好規畫自己的未來,出社會工作後才開始思考,他自認耐得住寂寞,也很期待海上生活。但船員的高薪更是吸引他的最大原因。

楊凱元計畫明年畢業後就要準備海事人員特考。他還開始盤算著,一般大學畢業生的薪水約3萬元,但船員的月薪有10 萬元,別人工作30年,他只需工作10年,在海上工作又可存不少錢,他反會比別人有更多時間,可做其他人生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