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心法》一鼓作氣 不要蹉跎

【經濟日報╱鄭秋霜】 2009.03.02 02:27 am


你是不是常有想要學習新事物的念頭,卻總是僅止於「想」,未付諸行動?

任職於金融業的Jessie表示,她曾經想學煮咖啡,也想鑽研專業攝影,上課資訊都蒐集好了,還參加相關講座,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直到自己開始學習佛拉明哥舞,才了解,原來學習是不能等的,必須一鼓作氣。

很多時候,拖延某件事,可能代表你沒有那麼喜歡這件事。因此,Jessie建議想要把興趣變專長的上班族,最重要的是要學習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只有興趣,才能讓人堅持」。

此外,學費可以負擔得起,也是重要考量,太昂貴的課程,體驗一、兩次還可以,卻不利長期學習;體力,更是另一考量因素,因為上完班已經很累,如果選體力無法負荷,或是要花很多交通時間的課,也常會讓人半途而廢。

熱愛音樂的阿剛也強調,真心想學東西,千萬「不能等」,因為成家立業後,很多事都由不得自己,想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通常不是為時已晚,就是永遠等不到哪一天的到來。

「很多事情一等,可能就會一輩子都不會去做。」是過來人的肺腑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