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後 經濟更慘?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03.01 02:20 pm


中央社自柏林報導,國際能源總署警告,由於原油開採量和儲量節節下降,如果經濟明年復甦導致需求擴張,4年後全球恐爆發比目前更嚴重的經濟危機。

「國際能源總署」署長田中伸男28日接受「南德日報」專訪時表示,目前油價每桶只有40美元,因此石油公司紛紛減少投資,不過如果明年經濟反彈導致需求擴張,刺激油價飆漲,到了2013年恐爆發「比目前還嚴重的經濟危機。」

據國際能源總署的估計,屆時油價將超越去年夏季的歷史紀錄,每桶可達200美元。

除了要求石油公司擴大開採外,田中伸男還呼籲各國提昇能源效率,推動能源來源多元化,「1/2來自風力、水力和太陽能等再生能源,1/4來自核能,剩下的1/4 必須將二氧化碳存在地底下,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田中伸男說,如果不採取措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對抗氣候變遷,本世紀結束前全球溫度將上升攝氏6 度,「那將是一場災難」。

然而他坦承,由於能源來源多元化現實上很難辦到,國際能源總署因此相信,世界各國對原油仰賴的程度還會加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影響力也將持續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