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兼差》左支右絀 不如轉職

【經濟日報╱黃玉珍)】 2009.03.25 03:27 am


正在休無薪假的電子業研發工程師、中高級主管,或許想兼份差,人資專家建議,還是小心為上,以免丟了正職 。

360才庫人力資源高階獵才事業部執行副總暨首席顧問蘇睿章表示,今年前兩個月,諮詢兼職或轉職機會的高科技高級人才,比去年同期增加25%,可見無薪假休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已按捺不住想工作的渴望。

蘇睿章建議諮詢的電子業人員,特別是研發工程師等高級人才,有機會的話應直接轉職,尤其是投入自己有興趣的其他行業,因為兼職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萬一兼職勢在必行,也要悄悄進行,儘量不讓老闆知道,更遑論主動告訴老闆。因為,兼職須額外花時間、精力,往往會影響正職的工作效率,大部分老闆不會樂見,多少會影響考績。

如果因為財務壓力一定要兼職,可以試著和老闆開誠布公的談一談,宅心仁厚的老闆可能會同意,或是想辦法協助解決問題。

但也要有心理準備:老闆可能會認為,你已有了異心,日後會特別注意你的工作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