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癌患嘗偏方 錯過早期治療

【元氣周報╱美聯社】 2009.07.07 08:24 am


數項研究估計,癌症病人中有60%嘗試非傳統的療法,40%服用維他命,或未被證實安全有效,及未被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營養補品。

專家指出,癌症病人不接受正統治療,或混合正統與未經證實的醫藥,不僅浪費錢,也使他們失去了能打敗癌症病魔的唯一機會,許多聽來無害或自然的補品會干擾癌症的醫藥,或意外影響荷爾蒙,促使癌細胞生長。

雖然一些另類療法可能會減輕症狀,但沒有一種能治癒癌症。

觸感治療、心身療法、針灸、薑片也許可減輕壓力、疼痛、惡心、口乾和潮熱,許多著名癌症專家都推薦這些療法;也有許多醫院應病人的要求提供精油療法、按摩、打坐和針灸,這些療法對病人的身體沒有傷害,醫院稱此為輔助或整合醫療,因為是附加於正統治療,而非取代正統治療的。

紐約史隆凱特林紀念癌症中心整合醫療主任芭瑞‧卡西萊斯所做的研究顯示,約7%的癌症病人直接接受另類療法,有時前往墨西哥或巴哈馬群島或歐洲,接受美國不允許的治療。

她說,大多數癌症擴散很慢,所以病人暫時產生錯覺,以為草藥或特別的飲食可控制癌症,他們待了數月後,會發現這些東西都無效,等他們再回到正統的醫院時,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治了。

專家指出,無效的補品和邊緣療法造成的損害包括:金錢損害;錯過早期接受有效治療機會的醫療損害;補品的生物效果干擾藥物,和降低化療、放療、荷爾蒙療法療效的健康損害;以及給病人不實希望和剝奪病人為臨終預做準備機會的心理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