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裝咖啡飲料工廠 近半數衛生環境不合格

2015年07月08日 12:34 林宜慧


食品藥物管理署稽查全國26家市售包裝咖啡飲料工廠,其中竟有「金車」、「統一」、製造西雅圖極品咖啡的「馥餘實業」,及製造生活系列飲料的「三皇生物科技」等12家分場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近半工廠出包,違規項目包括環境沒做好病媒蚊防治、地板破損、排水孔堆置廢棄物等,已全數改善合格。

今年4月份爆發茶安風暴後,食藥署除全面稽查手搖杯飲料及包裝茶飲業者,同時啟動「市售包裝咖啡飲料工廠稽查專案」,鎖定26家市售包裝咖啡飲料工廠,針對咖啡飲料原料來源、GHP及食品添加物使用情形查核,並抽驗咖啡豆原料含赭麴毒素及農藥殘留情形。

檢驗37件熟咖啡豆原料全數合格,但半數工廠GHP都出包,包括「金車」宜蘭分公司未落實病媒蚊防治措施、沒以專櫃放置食品添加物;「統一企業」楊梅廠的原料暫存區冷藏庫外排水孔堆置廢棄物,恐孳生病媒;「三皇生物科技」善化總廠泡鞋池入口處、充填區地板、天花板、通風口及牆面未保持乾淨。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秘書謝宜芳表示,上述3家工廠也有製造包裝茶飲,因此在茶葉專案稽查時已同時勘查現場狀況、抽驗咖啡豆,而5月份公布「市售包裝茶飲工廠稽查專案」時,3工廠GHP問題已被公布,這次是第二次公布。

另外,製造西雅圖極品咖啡的「馥餘實業」二廠地板破損、防蟲簾未掛完整;知名的咖啡、烘焙類食品大廠「開元食品工業」觀音二廠,烘焙區未見濕度控管及紙本記錄表單。(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