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裝篇》冷氣裝對位置 涼快省多!

2008/06/16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1.冷氣在室內的安裝高度,約天花板下10~15公分最適合。達人說:高度沒有絕對標準答案,但不可太低、或僅低於天花板5公分,都會影響冷房效率。

2.不要被衣櫃或雜物擋住冷氣出風口。達人說:居家最易發生的錯誤裝機處,是在衣櫃上方,擋住出風口,冷房效率當然差!

3.出風處與牆壁保持50公分以上的距離,可提高冷氣機效率。達人說:冷氣出風處,愈空曠、冷房效率愈好。

4.空調機的位置,可加裝窗簾、遮陽棚,避免日光直射及雨淋。達人說:空調機通風口附近,也不宜堆雜物,避免冷氣流通時,受到阻擋而降低冷氣效率,增加用電。

5.窗型與分離式安裝重點不同。達人說,窗型冷氣的底盤應稍傾斜,以免積水;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應盡可能接近室內機,冷媒連接管最好在10公尺內,並避免過多彎曲,否則會大幅降低冷氣機能源效率。

●冷氣達人/劉承緯(B&Q內湖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