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時尚雜誌SWEET不懼風暴 業績成長

【中央社╱台北1日電】 2009.08.01 04:33 pm


全球媒體步入經營困境,日本多家雜誌因此廢刊。令人意外的是,時尚雜誌「SWEET」創刊10週年的4月號這一期,竟賣出了60萬本,業績暴衝,到底用了什麼法寶?答案在全球中央雜誌八月號。

全球中央雜誌針對報業在這波金融風波是否已善盡媒體職責,以及各國媒體經營現狀等議題,八月號特別企劃「急診室裡的媒體」專題報導。其中駐日本記者楊明珠指出,日本的大報如「朝日」、「讀賣」等,相繼陷入經營情況惡化、發行量減少等困境。

文章中指出,報社發行量減少,主要是因為年輕人不愛看報、加上少子化及高齡化、景氣差,導致民眾荷包掐得緊緊的。

此外,網路普及導致許多有名雜誌廢刊。去年至今就有政論雜誌「諸君!」、「論座」、月刊綜合性雜誌「現代」、女性雜誌「Style」、「讀賣週刊」、漫畫「週刊Young Sunday」、「PLAY BOY日本版」、電影雜誌「ROADSHOW」、時尚雜誌「GRACE」等停刊。讓人感到意外的是,時尚雜誌「SWEET」業績卻是逆勢成長,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令人關注。

楊明珠在報導中說,「起初是每一號刊物上附帶贈送時下的名牌小東西,後來贈禮愈作愈豪華,雜誌發行量從46萬本衝高到60萬本。4月號附送的人氣名牌「Cher」袋或化妝品小包包引起極大迴響,網路上也有人以高價轉賣這些贈品。」

「該雜誌瞄準的客層是以28歲為主、20至30歲之間的女性。最大的特色是指導女性要活得有自我。另外就是讓消費者買了有物超所值的感覺。現在街頭常可看到使用這些雜誌附贈品的女士,消費者也成了活動廣告」。

出版這本時尚雜誌的「寶島社」甚至已訂立目標,希望明年年初能創下暢銷百萬本的紀錄;能不能成功,大家都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