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亮飆破410 新股王駕到

2015年05月21日 04:10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股王輪流做,明天換我家!繼安碩信息、全通教育股價,相繼成為400元(人民幣,下同)級,一前一後成為陸股股王後,昨(20)日長亮科技收盤價逾410元,成為第3家400元級上市公司,同時也是新一任股王。

長亮科技昨日開盤不久,股價即高鎖漲停,收盤上漲37.32元,收在410.52元。

安碩信息是陸股第1家高攀400元的個股,該股於本月12日攀上最高價450元後,股價回檔,昨日收盤為387.05元。全通教育本月13日收盤價為467.57元,同時也是波段最高價,14日除權,權值逾200元,昨日收盤成為203元。

新華網報導,受購併合度雲天的利多消息激勵,長亮科技5月4日恢復交易後,股價連拉12根漲停,昨日再度漲停,股價為410.52元,成為滬深兩市第1高價股。在此之前,安碩信息、全通教育的股價也曾突破400元。消息面上,長亮科技在5月3日晚間,披露重整措施,該公司計畫斥資1.16億元,收購合度雲天資訊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合度雲天」)100%股權。

資料顯示,合度雲天主要為金融機構提供資訊化建設專業諮詢及系統解決方案。截至2013年底及2014年底,合度雲天的資產總值分別為1,431.24萬元及3,167.3萬元。

長亮科技經營業務主要是提供商業銀行IT解決方案與服務,網路遍及全中國,目前該公司核心系統佈局已大致完成,但公司在周邊系統則相對薄弱。

透過購併合度雲天,長亮科技可以獲得合度雲天在銀行財務、管理會計、資產負債與風險管理,拓展長亮科技在金融資訊化領域的業務範圍和綜合服務能力。

從去年底以來,創業板的高本益比就一直被人質疑,創業板卻步伐堅定地一路上揚,今年以來,幾乎沒有出現回檔。根據相關統計,創業板動態本益比更達到115倍。

一位市場資深人士表示,創業板千億市值公司的湧現,代表新興產業龍頭已經產生,會超過很多傳統產業龍頭。評估這些龍頭,不能僅僅用本益比來分析,更要關注他們的商業模式,是否符合當今社會的發展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