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超標!家樂福、全家和星巴克都不合格

2015-05-21 17:38〔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抽查連鎖超商、賣場、速食店、超市及早餐店販售的三明治、涼麵、沙拉等輕食,其中23.2%的產品大腸桿菌群超標,家樂福、全家便利商店、星巴克、美而美等知名連鎖商店都在不合格名單內。

桃園市衛生局抽查桃園市各商店的輕食,抽驗56件產品,其中13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已要求不合格業者限期改善作業環境並進行複驗,若仍與規定不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至300萬元的罰鍰。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代理科長關百娟表示,大腸桿菌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的指標,若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顯示產品的衛生狀態不佳,或製程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造成。

不合格的名單包括家樂福的PC燻雞沙拉、PC原味麻醬涼麵、萊爾富的樂活彩蔬沙拉與五色蘿蔓沙拉、全家便利商店的玉子海鮮沙拉和明太子鮮蝦PASTA沙拉、星巴克的樂活蔬果棒、OK便利商店的大份量麻醬涼麵、桃園區國際路上永和豆漿的涼麵、吉米複合式早餐、巨林美而美、幸福廚房國際店以及珍寶鮮食堂的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