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再爆內鬼 百萬顆iPhone6電池遭盜賣

2015-06-03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再度驚爆有內鬼!旗下中國富士康公司原本應該報廢的百萬顆iPhone6電池,流入香港的廢料處理商手中。(彭博)

鴻海集團再度驚爆有內鬼!旗下中國富士康公司原本應該報廢的百萬顆iPhone6電池,疑遭內鬼暗中動手腳,流入香港的廢料處理商手中,轉賣暴利高達上億元新台幣,鴻海捉鬼大隊已立案追查幕後黑手。

《壹週刊》報導,今年2月,香港最大的電子廢料大盤商在當地大剌剌地兜售iPhone6及iPhone6 plus的手機電池,以每顆約20至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0元至500元)向下游商兜售,一名中下游盤商購買後發現電池上不僅有蘋果商標,還印有原廠的身份證QR Code,只要一掃瞄就可以知道是從哪個廠、哪個生產線製造出來。下游商認為內情不單純,向鴻海集團總部檢舉,鴻海才發現電池報廢流程出了大問題。

報導指出,大盤商估計轉售107萬顆電池,暴利達上億元新台幣,不僅嚴重損及鴻海利益,也打壞了蘋果全球電池的品牌商譽和市場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