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達雲端事業 蓄勢待發

2015年06月03日 04:10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神達(3706)近年來的營運沒有明顯亮點,總經理何繼武也以「浮浮沈沈」來形容,但這局面即將改變!據了解,神達除了旗下專攻伺服器、儲存設備的「神雲」持續大賺之外,淪為「拖油瓶」角色多年的行動通訊部門,辛苦耕耘車用市場多年有成,尤其車用雲端服務更是開花結果,明年可望出現10倍成長。

神達今年第一季營運大爆發,EPS達0.58元,創下2013年轉型以來單季新高,4月份營收更締造59億元新高。據了解,神達5、6月營收還將持續走揚,第二季獲利將再創新高,何繼武強調,神達的營運表現「已脫離傳統PC業五窮六絕的模式」。

台北國際電腦展開跑,各家大廠藉此展示最新產品並勾勒未來發展藍圖,國內老牌PC大廠神達旗下伺服器品牌泰安(Tyan)也推出不少新產品。而總經理何繼武更打破這些年來公開場合只談產品的慣例,首度對近年的轉型過程進行說明。

何繼武說,在2010年時,PC佔神達的營收還高達800-900億元,但當時的經營階層就看到PC產業開始出現衰退,有鑑於「不能只看眼前的浮木」,因此做出相當痛苦的決定-淡出PC產業。他說,從那時開始,神達的營運看似開始一路衰退,所幸還能維持獲利。從那時開始,神達就從個人、汽車、居家、建築、城市進行思考,正式跨入雲端和物聯網領域。

神達在轉型投控之後,旗下主要包含神雲和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其中,神雲的股本22.5億元,目前獲利相當亮麗,但行動通訊仍持續處於虧損局面,今年第一季也還虧1.5億元。但何繼武強調,行動通訊部門當初併購「麥哲倫」後,雖然認列了高額的商譽損失,但得到的則是人才和視野的高度,也是後來能夠跨入車用雲端服務的關鍵。

何繼武透露,神達與日本、美國及歐洲的車廠都有洽談合作,而且會「顛覆台廠以往的營運模式」,未來每年都可以從雲端服務當中獲利,而且跳得非常快,今年約數千萬元,明年就可到數億元。

業外方面,神達擁有「金雞母」-美國新聚思(Synnex)和國內的軍工規廠神基(3005),其近期股價分別創歷史新高和2年半新高,都對神達帶來不小的加分效果。





神達何繼武:捨900億元PC營收轉型!雲端、車聯網見成效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5-06-02 21:57 


神達投控(3706-TW)總經理何繼武表示,在2010年時,神達在PC部分的營業額,已高達800-900億元,但是當時仍毅然轉型,轉向雲端、物聯網、車聯網耕耘。經過4年多的努力,首季每股稅後盈餘繳出0.58元的成績單,創下2013年轉型以來的單季新高,其中包括雲端、行動通訊等2大事業體都有獲利貢獻!而以目前能見度來看,第2季客戶需求持續升溫,營收、獲利表現可望比第1季更好!

何繼武指出,當時決定淡出PC市場,PC的營業額已經高達800-900億元,不過眼見利潤愈來愈薄,還是決定放棄「浮木」,當時就決定運用神達的另一項伺服器專業,發展有「未來性」產業,因此從個人、汽車、居家、建築到城市連結的思考,開始轉進物聯網領域。

何繼武表示,神達從汽車車聯網往著手,神達將原本PND專長,結合雲端網路服務,扮演雲端服務軟體平台的供應商,供應包括地圖、娛樂系統在內的內容(Content)以及Data Base資料庫。神達此一領域已經修煉4年,成果陸續浮現。目前市場分為車隊管理、汽車原廠等2大區塊,而神達以IT業者背景,卻能打進極封閉的汽車原廠體系,相當不容易。

神達在車隊管理部分,去年與美國租賃車龍頭赫茲(Hertz)合作,採軟硬體整合出貨,除了在出貨初期一次性的收取硬體費用,後續還可視租賃用戶使用狀況與赫茲拆帳。至於汽車原廠體系,今年初旗下Magellan SmartGPS獲得Jaguar Land Rover 2016年車款訂單之後,陸續也在日本、美國打入多家汽車原場供應鏈體系。

何繼武說,目前以美國業界來分析一家公司,主要看雲端服務的生意規模有多大,很少關注硬體的業績,因為雲端服務才是有價值的部分!而未來雲端軟體業務發酵後,光是車聯網業務,可貢獻的獲利就可能快速追上硬體,而這是從營收的角度看不出來的。

而神達今年在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也瞄準物聯網與應用需求升溫趨勢,以及穿戴式產品蓬勃發展,展示最新解決方案,包括車聯網相關產品以及行車記錄器、健康穿戴裝置等,一應俱全!





個股:雲端、車載雙引擎,神達(3706)大轉機,外資銀彈攻勢,持股創高

財訊新聞 2015/05/29 12:54【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神達(3706)雲端、車載雙引擎,轉投資新聚思(Synnex Corp.)與神基(3005)也貢獻,轉機性浮現,外資近月大買1.6萬張,持股創高,股價飆升。

該公司參展下週二(2日)開展之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旗下品牌Mio所推出之後視鏡行車記錄器MiVue R30,拿下車用電子產品類「Best Choice Award」大獎肯定。

神達雲端業務的帶動之下,去年至今業績蒸蒸日上,COMPUTEX中,旗下伺服器主板廠泰安電腦科技與英特爾(Intel)緊密合作,大舉推出各項雲端解決方案,業務持續進擊。

值得注意的是,行動通訊業務擺脫可攜式導航裝置PND式微的陰霾,以雲端服務平台切入車聯網市場,成果持續發揮,陸續接獲多家國外大廠的合作案。儘管發展品牌使行動通訊部門目前仍處虧損中,但因毛利高,一旦越過損平,獲利爆發力將優於雲端。

法人預估今年神達行動通訊的虧損將大減一半以上,對雲端業務的獲利拖累程度大減,加上新聚思營運大成長,近日股價創下83.84美元新高,神達除每季度以權益法從新聚思認列超過2億元新台幣獲利,持股潛在利益更是大增,估神達今年EPS將逾2元。

至於持股逾3成的神基,股價也因反映基本面的轉機而回升到20元以上,創下波段新高,向每股淨值23.45元靠攏。由於股價基期低,轉機性濃厚,母子公司同步展現強勁的補漲力道,外資的買超力度也超乎預期,神達近月獲外資大買逾1.6萬張股票,持股超過10%創高,多數都是在近一週內買進;神基近兩月也獲外資大舉加碼近1萬張。





神達總部新大樓今動土,預期2016年底正式營運

MoneyDJ新聞 2015-05-18 15:45: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神達投控(3706)今(18)日於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內的神達電腦現址,舉行新建企業總部工程動土典禮,新大樓預期在2016年底正式營運。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表示,集團近年從PC轉型為智能裝置、IoT到資料中心,為因應未來事業成長需求,建置總部,創新研發,深根台灣;待新建大樓完工後,將整合並有效利用集團資源,異業結盟,以提升研發多元化與強化競爭力。

神達表示,總部新大樓為10層綜合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50,800平方公尺,預計明年底前可正式完工營運,總投資金額為17.8億元,是今年集團內重要的投資案。

神達指出,為響應全球節能減碳,新建大樓在設計上以「綠建築」為核心,朝「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建築物」方向,同時將導入MiGEM智能環控系統,以物聯網、雲端運算與巨量資料分析等技術,提供即時能耗的資訊監視,並將累積的資料加以雲端運算的過濾與分析,轉化成有利的監控與決策資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78bb38c-1c29-4411-8249-d4ca8a3b5578}#ixzz3bxPRAM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神達轉盈 首季EPS0.58元

2015-05-09 00:04:40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神達(3706)受惠於企業端、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旺,昨(8)日公告首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4.3億元,季增逾六成,也較去年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0.58元;創換股重新上市以來新高。

神達首季營收134.1億元,年增57.6%,稅後純益4.3億元,較去年同期轉正,季增65.3%,首季本業轉盈,每股稅後純益0.58元。

神達同步公告4月營收59億元,月增15.3%,年增41%,續創換股上市以來新高。

神達表示,4月業績主要延續上季成長動能,Intel新Grantly晶片高階產品線轉換的需求,以及因為網路服務需求加大,使後端混合雲設備需求與安裝的成長動能。

神達雲端、企業雲客戶包括亞馬遜等持續拉貨,美國私有雲客戶需求持續攀升,今年雲端事業表現可期。

行動事業方面,智慧型產品的銷售順利,如產業用平板、大尺寸GPS、新款行車記錄器上市與物聯網產品安裝等,也讓4月業績再推向換股後的高峰。

神達已陸續完成結構調整,伺服器相關業務以子公司神雲為主,行動通訊事業目前以神達電腦為主,神雲表現亮眼,去年營收年增約二成,今年也有望維持相似幅度;神達電腦則以控制虧損幅度為主要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