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隆Q3營收有望創高;年底起轉單效益漸發酵

MoneyDJ新聞 2015-06-03 12:14: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中國政府持續對鉛酸蓄電池產業進行限縮,擬自明(2016)年元月起,對設廠於中國的廠商課徵4%消費稅,並在生產、委託加工及進口環節徵收。市場預期,由於廣隆(1537)產能皆設置於越南,非中國市場的轉單效應可望自今年底開始逐漸發酵,廣隆後市營運看增;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接單表現及產能持續增溫,廣隆第2季營收可較首季成長,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單季營收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廣隆為鉛酸蓄電池製造商,營收結構為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約佔77%、汽機車啟動用電池16%、電動代步車電池5%,其他2%;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美洲約佔26%、歐洲18%、亞洲28%、越南18%、台灣6%、其它4%。同時公司於越南設有濱瀝、德和兩廠,約各佔總產能4成、6成。鉛酸電池產品係以LME鉛期貨報價為基礎,逐月與客戶報價。

廣隆因產能建置於成本相對較低的越南,在價格上取得競爭優勢,且近年中國政府因多起鉛中毒事件而限制鉛酸電池產業的發展,預計廣隆在轉單效應下,營運可望穩步成長。

中國政府為進一步限縮鉛酸電池產能,遂發布《關於對電池塗料徵收消費稅的通知》,將自明年1/1起,對鉛酸蓄電池廠商按4%稅率徵收消費稅,設廠於中國的同業價格競爭力將面臨挑戰。

市場預期,由於廣隆產能皆設置於越南,產品售價將較中國同業更具競爭力,預期原本向中國廠商下單的客戶,基於課徵消費稅後報價恐不穩定的考量下,可望轉單予廣隆,並估轉單效應可望自今年底開始逐漸發酵,廣隆後市營運看增。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廣隆4月營收達5.94元,符合預期,5月因越南通路拉貨稍緩,營收估較4月略降,6月因反映近期鉛價走升可望調升ASP,營收有機會站上6億元,整體第2季營收可較首季成長,並預期第3季在傳統旺季帶動下,單季營收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另方面,為因應未來接單量持續成長,廣隆持續進行擴廠,今年第3季末德和廠將新增1棟極板廠,預計第4季末可投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312a73-1527-4414-95e2-b422fa919c85#ixzz3enGQBLr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廣隆今年出貨看增10-15%;鉛價跌、Q1毛利率降

MoneyDJ新聞 2015-03-18 12:14:1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鉛酸蓄電池製造商廣隆(1537)因鉛原料佔總成本逾8成,營運與鉛價起伏連動,受到近期國際鉛價走跌影響,恐需認列庫存跌價損失,法人表示,廣隆今(2015)年第1季雖處淡季,但接單情況仍佳,估計單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不過受鉛價走跌影響,毛利率估較上季滑落。以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受惠北美與中東需求所帶動,加上廣隆越南德和廠新增產能也已逐步拉升,今年出貨量看增10-15%,惟營收成長幅度則須視鉛價波動而定。

廣隆為鉛酸蓄電池製造商,營收結構為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約佔77%、汽機車啟動用電池16%、電動代步車電池5%,其他2%;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美洲約佔26%、歐洲18%、亞洲28%、越南18%、台灣6%、其它4%。公司於越南設有濱瀝、德和兩廠,約各佔總產能4成、6成。鉛酸電池產品係以LME鉛期貨報價為基礎,逐月與客戶報價。

廣隆因鉛原料佔總成本逾8成,營運與鉛價起伏連動,而受到LME鉛價達近年低水位影響,恐將需認列庫存跌價損失,法人表示,廣隆今年第1季雖處淡季,但接單情況仍佳,估計單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不過受鉛價走跌影響,毛利率估較上季滑落。

廣隆今年前2月營收達11.35億元、年增5.19%,法人估,3月因工作天期回歸常軌,單月營收可望較2月為佳。

廣隆越南德和廠於去年10月開出新增產能,約增加單月2000-3000萬元產值。法人表示,今年第2季起德和廠產能會進一步拉升,以滿足目前過多訂單的需求,屆時單月營收表現也將隨之升溫;廣隆第2季單月營收因接單量提升仍看成長,估計平均可站穩6億元左右水準,不過若鉛價持續低迷,其產品ASP恐向下修正,使單季營收季增幅可能較原先預期為小。

以接單情況來看,法人表示,今年受惠北美與中東市場需求增溫,加上德和廠新增產能為因應旺季即將來臨而逐步拉升,今年全年出貨量看增10-15%。至於全年營收的成長幅度則須視鉛價波動而定。

法人表示,廣隆首季毛利率將因鉛價走跌而下滑,不過第2季若鉛價止跌,則因其手上有低成本的鉛,毛利率將有機會回升。

法人表示,廣隆去年EPS估約8元,現金配發率料7成以上,依今(18)日盤中價102.5元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c07d40-a7db-4bfe-9e2d-7919564ef91e#ixzz3enGdMY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