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角戰 瑞昱總座:遇兩岸夾擊

2015-06-03 14:46:56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網通、TV晶片大廠瑞昱(2379)與中國彩電大廠創維攜手發表雙方合作量產的4K HDR電視,瑞昱總經理邱順建也罕見現身受訪。關於業界最為關注的紅色供應鏈崛起、高價爭奪台灣人才問題,他評論,事實上瑞昱不僅面臨對岸、也遭遇台灣同業如聯發科(2454)的挖角,問題根本在於台灣真正能為業界所用的人才有限。也因此瑞昱透過海外擴點的方式,希望多方求才來解決。

邱順建坦言,中國大陸近年半導體勢力的崛起,確實值得關注,瑞昱也感受到一定競爭壓力。不過他強調,產業競爭一直都在,瑞昱也並不畏戰。邱順建重申,瑞昱今年TV晶片成長力道仍將相當強勁,全年營運也將較去年好。他指出,這次瑞昱領先同業推出4K HDR電視晶片,同業雖緊緊追趕,但產品均尚未量產。據了解,瑞昱的4K HDR電視晶片已打入日韓大廠,明年有望占電視晶片整體出貨比重5~10%。

惟邱順建也點出,其實不僅面臨紅色供應鏈的壓力,瑞昱也面臨聯發科等台系IC設計業者不小的搶人壓力,這也顯示雖然台灣不斷往高學歷走、碩士人數也持續增加,但真正能為業界所用的人才有限。也因此瑞昱只好透過南下、海外拓點,紓解人才荒的問題。

事實上,瑞昱去年中斥資約3,000萬美元在新加坡成立子公司,成立以研發為主的團隊,人數約75人。今年初也進駐南科,希望吸納更多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