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jpg

劇 名:シバトラ~童顔刑事・柴田竹虎~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7-08~2008-09-16
時 間:21:00~21:54
週 期:週二(火)
回 數:11
分 類: 警察/刑事 漫畫改編


STAFF

原作: 安童夕馬
脚本: 武藤将吾
企劃: 立松嗣章
製作: 稲田秀樹 柳川由起子
導演: 佐藤祐市 石川淳一 岩田和行
配樂: 菅野祐悟
制作: 富士TV 共同TV
主題曲: Every Little Thing(小事樂團)「あたらしい日々」


演 員

柴田竹虎(24)/ 小池徹平 主演
宝生美月(16)(寶生美月)/ 大後寿々花(大後壽壽花)
白豚(23)/ 塚地武雅
千葉さくら(40)(千葉櫻)/ 真矢みき
木下満男(38)/ 今田耕司
宮城芽衣(24)/ 近野成美
藤木小次郎(32)/ 藤木直人
新庄徹(32)/ 宮川大輔
鮎川環(23)/ 南明奈
南原貫太郎(27)/ 内田滋
宇崎亨(20)/ 聡太郎
真鍋夕菜(23)/ 松田珠希


劇情簡介

少年組新人刑警(連載開始時是於派出所執勤)的柴田竹虎擁有分不出是初中生的外表,但是他比誰都更富有正義感,衷心相信犯過錯的少年會更新改過。遊走各種各樣的罪案,全力拯救被捲進的青少年。


心得

收看此劇第一集時,的確有吸引到我。

但愈到後面感覺劇情愈走下坡,不僅有灑狗血的感覺,而且很多地方真的很誇張、詭異,有拖戲之嫌。不過此劇主角柴田竹虎由小池徹平飾演,真的很合適,且小池徹平總是一臉認真無辜的樣子,有一點軟化我對此劇的觀感啦~(說實話,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主角教化高中生、國中生的橋段)

話說也奇怪,覺得日劇很多人物角色會被設定為特異功能人士,雖然現實生活中不可思議,但日劇拍攝手法拍起來總讓人感覺很正常,不會特別怪異;同樣的特異功能,我常常自己幻想、套用在台灣偶像劇裡,怎麼想就是覺得奇怪……當然,可能是因為我不常看台灣偶像劇,也或許是我想像力太差……。

在此劇中看到藤木直人時,頗為訝異,甚至沒認出來!?不過,藤木直人把藤木小次郎詮釋得還蠻細緻的,也是我繼續收看此劇的動力。另外,真矢みき在此劇中的造型感覺年輕多了,果然一個女人的年齡與髮型、化妝技術有絕對的相關!真矢みき所飾演的千葉櫻是在此劇中讓我感覺最詭異、謎樣般的人物,到了劇末也沒把千葉櫻這個角色交代完整,也許這樣的人物是這類誇張劇情的絕招,而寶生美月則是大絕招了!劇末寶生美月居然大變身,且我真的看不出幾個帶頭盔的小混混有什麼能耐把本劇中的大魔王落合建夫打能重傷,但實力堅強的柴田與小次郎,以及冷酷果決的千葉櫻要耗費如此大的力氣才能把落合建夫擒拿到案,著實令我百思不解。

最後,還有一點小感想,想逞兇鬥狠、懲奸除惡除了必須身懷絕技、天賦異秉之外,「手機」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啊!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shibatora/index.html

‧維基百科:シバト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