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私の頭の中の消しゴム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7-03-13
時 間:21:30~23:24
週 期:星期二(火)
回 數:1


STAFF

脚本: 木村元子
松田裕子
製作人: 金田和博 小林紀子 菅井敦 槙哲也
導演: 唐木希浩
主題曲: 竹内まりや(竹內瑪麗亞)「明日のない恋」


演 員

香野可菜(25)/ 深田恭子 主演
瀬尾諒介(35)/ 及川光博
香野智史(18)/ 中尾明慶
神崎邦彦/ 船越英一郎
香野健一(50)/ 布施博
香野あづさ(47)/ 田中好子


心得

雖然發現這部日劇時,已距離日本首播有段時間了,但是在三年前被韓國「我腦海中的橡皮擦」這部電影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我,讓我抑制不住地想馬上收看日版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對凡事都很有興趣的我,常常喜歡接觸各式各樣的事物,想知道的太多了,故通常凡事只記個大概,看過的電視劇與電影也不例外;印象中,當年在看過這部韓國電影之後,真的是感動得不能自己,加上知道由孫藝珍擔綱女主角,更是在未收看前好感度就先大大加分了!但若是要我回憶電影細節或某些感動點,我是說不出來的。時間太少,事情太多,當然也就沒有時間看第二遍了。

如同韓國電影,知道日版的女主角是深田恭子後,更是滿心期待!很好奇多半詮釋天真甜美、開朗活潑角色的深田恭子,會如何巧妙演繹這部賺人熱淚的悲劇情節。

不知是因為知道大概劇情方向了,還是因為不再是天真無邪的年紀了,這次收看日版沒有熱淚盈框,取而代之的是坦然接受的難過心情。雖然沒有哭,但是仍然覺得這是一部超好看的日劇。

深田恭子在前半段依舊詮釋著善良開朗的純愛少女-可菜,後半段可菜終究得知了自己無藥可醫的可怕疾病,但是難過悲痛的情緒沒有過度渲染,在我眼中更為深刻的是相知相愛的深情款款;及川光博搭配深田恭子的組合,男女主角的些微的年紀差距,更襯托出這段愛情的包容遠勝過無奈,甚至有種不俗的新鮮感。

千言萬語,都不及劇末女主角將記憶全然遺忘的那種-無知亦無邪的微笑,那不是我們本來的樣貌嗎?我想,這部劇最美的地方就在於呈現出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真摯情意,即使所有的一切都終將被遺忘,我們仍然知道如何微笑!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d-gold/next/20070313.html

‧維基百科:私の頭の中の消しゴ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