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管攪拌棒 近2成含鉛過量

更新日期:2009/03/04 11:01


你常使用免洗攪拌棒和吸管嗎?接下來的新聞可要注意了,因為消基會抽查市面上的免洗攪拌棒、吸管等等免洗餐具,41件中有6件含過量的鉛,超過100ppm的鉛足以造成兒童智力發展遲緩、甚至會造成慢性鉛中毒。

熱騰騰的咖啡,先用免洗攪拌棒攪一攪,接著放入彩色的塑膠吸管,這樣再也普通不過的動作,已經讓重金屬「鉛」,有兩次機會進入您的體內。

消基會抽查的19件免洗吸管,有4件含鉛;9項塑膠湯匙也有2件不合格,您注意到了嗎,出問題的免洗餐具幾乎都是黃色和橘色,因為這兩個顏色的染料含鉛機率特別高。

而超過標準值100ppm的鉛對孩童的影響最大,部分大賣場已趕緊將含鉛商品下架,不過說到嚴加把關,消基會痛批,歐洲先進國家都已經規定塑膠用品完全不能含鉛,咱們的政府卻還容許免洗餐具鉛含量最高可達到100ppm,衛生署說要嚴加把關,就應該趕快修正我們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