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計師看後遺症╱空頭公司林立 滿街董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取消公司設立最低資本額限制,未來只要資本額一元就可以開公司。會計師表示,此舉將造成空頭公司林立,以後滿街都是董事長;更弔詭的是,申請公司設立登記費要一千元,還高過資本額,等於公司登記當天立即宣告破產。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修正公司法,取消公司設立最低資本額限制。多數會計師對此項修法均大表反對,認為以台灣的環境根本不適用,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現任立委羅淑蕾則說,「馬團隊的政策,根本沒有好好想一想」。

羅淑蕾強調,資本額一元就可以開設公司,將造成空頭公司林立,以後人人都可以開公司、甚至可以虛開發票。另一方面,這些公司因為資本額太少,也會有銀行徵信困難的問題。

羅淑蕾也說明,一元就能成立一家公司,但是根據公司法第二一一條規定,公司虧損超過資本額,必須強迫解散。以現在公司登記費要一千元、但資本額卻只有一塊錢,等於一登記公司就宣告破產、馬上得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