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白迷思》含美白成分 未必有美白效果

2008/08/07 【元氣周報/文/張麗卿(化妝品達人)】


美白保養品在台灣的化妝品市場佔了三分之一強。這樣的市佔率還不包括也添加有美白成分的抗老、防曬、保濕等保養品。台灣人愛美白,所以即使是抗老系列、防曬品、保濕類,甚至是抗痘、去角質產品,如果訴求上多了「美白」,那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也會跟著旺盛。


所以,「含有美白成分」、「具有美白效果」等文字,就散佈在各式各樣不同訴求的保養品成分說明書與DM當中。


美白變配角 效果不會好


在選擇保養品時,如果偏好保養品中同時兼具有美白效果,那就得先有以下的基本認知才好。


第一點,美白成分是多樣且複雜的。美白成分本身的安定性差異頗大,必須考慮的配方安定技術比較高。不像保濕成分或防曬成分那麼容易「異地求生」,實際上並無法隨意地添加在各式各樣的保養品或彩妝品中。(意即有加也不見得有效)


第二點,防曬品放在不適合的配方環境中(例如酸鹼值不對、未做好防光害防分解配套等),是很容易自行陣亡失效的。


所以,去充當防曬、抗老化、抗痘等商品的配角時,在不搶主角風采的前提下,配方原則當然以安定主角為先,所以美白效果不彰就司空見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