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成老美 打算小型創業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2009.05.29 04:07 am


經濟低迷似乎助長自己當老闆的風潮,據免費法務資訊入口網站FindLaw.com今年的調查,61%的美國人已經或正在考慮小型創業。美國官方數據也顯示,小企業僱用約一半的就業人口,過去10年逾半新增就業機會來自小企業。

拜爾就是創業一族。她在Bath & Body Works這類公司從事幾十年的零售管理工作後,決不再眷戀大企業文化。

她說:「我服務過的這些公司並未投資在企業成長與個人發展上。我對房市感到興趣,也知道自己有當老闆所需的自律性。比較擔心的是必須自己促銷自己。」拜爾目前是加州ProMortgage房仲公司經紀人。

拜爾的顧慮很常見,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當老闆的料,創業需要特殊心態。《逃離隔板國度─從企業階下囚變成成功企業家》(Escape from Cubicle Nation: From Corporate Prisoner to Thriving Entrepreneur)作者斯利姆(Pamela Slim)表示,擁有自己的企業後,不會再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環境也不斷變化,創業家要善於面對不確定與不明朗的局面。

獨立經營的專業人士還必須樂觀、有競爭力與創造力,以及條理清晰等特點。他們通常具有商業頭腦,瞭解客戶需求並誠實應對。如果對自己的事業充滿熱情,他們將為達成目標全力以赴。

如果你已厭倦生涯前途操在他人手上,認為走自己的路是更好的選擇,可以先採取嘗試性的步驟,以免發現不適合創業時,回頭已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