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專業 菜鳥求職最大瓶頸

【聯合晚報╱記者王慧倫/台北報導】 2009.06.29 02:57 pm


景氣低迷求職難,面試者可能老是碰壁!yes123求職網在6月份進行一項網路調查,針對近3年1923名畢業生及企業133家做調查,歸類出3分之1的求職者認為自己最大優勢在於「年輕,都可以嘗試」,但也就是因為年輕,不少求職者反認為相關工作經歷不夠完整及專業能力不強,成了求職瓶頸排名的前2名。

該調查整理出今年近三年才剛畢業準備投入職場的求職菜鳥,在面對丟履歷、找工作時處處遭遇艱難關卡,其中被新鮮人列為求職瓶頸排名第一的是「相關工作經歷不夠完整」,其次是「專業能力不強」,第3名到第5名則分別為外語能力不佳、沒有專業證照及欠缺人脈、無人能幫忙引薦。

至於進入職場3年以上的資深菜鳥,認為求職時遭遇的瓶頸排名,則和剛畢業的新鮮人稍有不同,他們普遍最擔心的是自己外語能力不強,其次分別是專業能力不強、年齡大,再其次才是沒有專業證照及相關工作經歷不夠完整。

除了針對求職者做調查,yes123求職網也針對企業主最害怕遇到的面試者做問卷研究,結果發現企業主面對求職人時普遍也有6大恐懼,分別是「履歷表最怕太簡略、不附照片」、「自傳最怕沒特色」、「面試最怕無故不到」、「面試態度怕不好」,另外「外型」也是很重要的加分關鍵,yes求職網表示,聽過了企業主的心聲,或許也可以幫助現在正在求職的社會新鮮人,未來在面對求職過程要特別注意這6大項關卡,或許也可以幫助面試,讓求職的過程更為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