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6濃度過低 身體易發炎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6月21日 上午12:02


美國最新大型研究指出,身體維生素B6濃度過低,很可能出現慢性發炎反應。營養學者建議,民眾最好多從瘦肉、豆類食物、蔬菜等天然食物攝取維生素B6,這樣營養較為均衡。

研究人員發現,體內維生素B6濃度最低者,身體發炎反應最為嚴重。反之,身體維生素B6濃度充足的人,發炎指數也會大大降低。

當身體受傷時,會出現紅、腫、熱、痛等暫時性發炎反應,這是免疫系統對抗感染所產生的現象。而慢性發炎反應則會增加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中風等風險。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營養學期刊」。研究人員以兩千兩百二十九位成人為研究對象,檢測其血液中的維生素B6濃度,同時也為他們測量十三項發炎指數。研究結果顯示,發炎指數最高者,體內維生素B6濃度往往最低,而血液維生素B6濃度最高的人,身體發炎反應也最為輕微。

美國營養學與糖尿病醫學會發言人瓊恩‧沙爾吉‧布拉克接受外電媒體訪問時表示,像雞胸肉、魚類、豆類、紅椒、馬鈴薯等都含有維生素B6。身體超過百種酵素都需要仰賴維生素B6,這種營養素對蛋白質新陳代謝非常重要。不過維生素B6一旦過量,一天攝取量超過五百毫克,就可能造成神經受損、行走困難或產生刺痛感。維生素B6過猶不及都可能傷害身體,建議最好採取均衡飲食,以維持身體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