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瞼緣炎》卸眼妝不徹底睫毛掉得多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0月12日 上午12:02


女性卸妝一定要卸乾淨,特別是眼妝,更要清潔乾淨,否則可能造成睫毛掉落。眼科醫師吳怡頡表示,眼妝如果沒有卸妝卸乾淨,很容易造成毛囊堵塞,長時間下來,變可能發炎,產生「眼瞼緣炎」,進而引起睫毛掉落。

吳怡頡醫師指出,當皮膚出現脂漏性皮膚炎,毛髮就容易掉落,同樣地,眼皮邊緣也可能出現脂漏性皮膚炎、慢性發炎等症狀,此時便會影響到睫毛生長,睫毛掉落數量也會增多。除了發炎會影響睫毛生長,像眼瞼癌等也會造成睫毛的掉落。

吳怡頡醫師提醒,若因眼瞼緣炎產生睫毛掉落症狀,患者那段時間最好就不要化妝,就算化妝,也盡量不要畫眼線,以免刺激發炎部位,造成症狀惡化。平常可以閉眼做熱敷,幫助改善慢性眼瞼緣炎症狀。清潔時,可取嬰兒洗髮精,以10到20倍水稀釋,在眼瞼邊緣做局部清潔,幫助減緩毛囊堵塞。

如果睫毛根部發炎症狀較為明顯,醫師可能會使用一些抗生素藥水、藥膏,減輕發炎反應。另外,平常盡量不要拉扯、搓揉眼皮、眼瞼,以免睫毛掉落現象加劇。



相關文章

‧淺談眼瞼炎:http://www.uho.com.tw/mouth.asp?aid=6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