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鈺創下半年營運 重壓Type-C

2015年06月04日 04:10 記者涂志豪、楊曉芳/台北報導


IC設計廠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昨(3)日表示,鈺創Type-C傳輸線纜e-Marker控制IC已獲USB-IF認證並開始出貨,DisplayPort替換模式(Alt Mode)控制IC完成設計定案,鈺創將是下半年唯一可提供完整USB 3.1及Type-C方案的業者。

盧超群說,國際大廠相繼宣示將導入Type-C,下半年需求會持續放量,加上利基型DRAM需求回升,價格即將觸底反彈,下半年旺季效應值得期待。由全年來看,去年上、下半年營收是五五波,但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有機會呈現四比六。

鈺創4月營收7.04億元,年成長率達23.8%,累計今年前4個月營收達26.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0%。由於5月開始進入旺季,法人看好單月營收有機會超過7.5億元,改寫4年半以來新高紀錄,第2季營收季增率可望超過10%。

蘋果今年初推出全新New Macbook筆電,領先全球首度採用支援USB 3.1 Gen1規格的Type-C連接埠,帶動PC及行動裝置相繼採用USB 3.1及Type-C規格,包括微軟即將上市的Windows 10及谷歌新一代Android M作業系統將支援Type-C,英特爾第3季底會推出的Skylake也會提前支援USB 3.1及Type-C。

此外,全球高速傳輸介面也相繼向Type-C整合。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去年已宣布推出DisplayPort替換模式(Alt Mode)標準,將新一代的Type-C連接埠與DisplayPort整合,行動高畫質論壇(MHL)也決定推出採用Type-C的MHL Alt Mode標準,加上英特爾昨日宣布將Thunderbolt 3與Type-C整合,Type-C市場主流地位確立,今年起將在高速傳輸介面市場「一統江湖」。

盧超群表示,USB 3.1及Type-C介面包括了4顆重要晶片,包括可支援正反熱插拔的訊號轉換(Switch)晶片、支援高達100W電力傳輸的USB-PD 2.0控制IC、支援每秒10Gb資料傳輸的USB 3.1 Gen2控制IC、以及線纜的Type-C傳輸線纜e-Marker控制IC等。鈺創目前已完成將Siwtch、USB-PD 2.0、USB 3.1整合為一的控制IC,新推出的e-Marker控制IC亦獲認證開始出貨。

盧超群指出,USB 3.1及Type-C將自下半年開始普及,市場滲透率就好像一把扇子一樣慢慢打開,高速介面的整合會是新機會,所以鈺創也完成DisplayPort Alt Mode控制IC設計定案,下半年還會投入MHL Alt Mode控制IC研發,相信鈺創明年會在USB 3.1及Type-C市場擁有極高的市占率。





鈺創Type-C晶片出貨 今年爆發成長

2015-06-04〔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在蘋果、英特爾、Google全力推動下,開啟Type-C元年,鈺創(5351)Type-C全系列產品已經到位,並成功獲得USB-IF協會認證。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指出,Type-C規範打破蘋果與非蘋陣營界限,未來全球所有3C產品將以Type-C為標準,鈺創可說是全球Type-C全方位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本月正式量產出貨,下半年鈺創Type-C晶片出貨將出現爆發性成長。

歐盟為減少電子垃圾,規定2017年所有銷往歐洲的3C產品電子接頭必須統一,加速蘋果、英特爾、Google力挺Type-C的腳步,今年上半年蘋果宣布新MacBook採用Type-C後,網路大廠Google在日前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推出新一代Android(安卓)M作業系統,首次把Type-C規格納入,緊接著第三季即將登場的英特爾最新平台Skylake,也提早把電源接口與USB連接器整併,採用Type-C連接埠。

本月量產出貨

目前正在熱鬧展出的台北國際電腦展,Type-C無疑是展場一大亮點,鈺創展出旗下完整Type-C晶片組,盧超群指出,去年12月USB-IF確定Type-C標準後,鈺創加速相關產品研發腳步,並很快獲得USB-IF認證,本月正式量產出貨,Type-C具備100瓦供電、每秒10GB高速傳輸、高解析度三大特性,鈺創Type-C晶片組現已正式做進主機板出貨,第三季將明顯放量成長。

根據USB-IF的最新制定,未來每條傳輸線至少會加入一顆Type-C晶片,利用傳輸線讓電腦、電視、手機等不同3C產品進行互通,鈺創Type-C e-Marker傳輸線控制晶片早就獲得USB-IF認證,盧超群表示,鈺創Type-C e-Marker傳輸線控制晶片已接獲國際大客戶訂單,下半年光是這顆晶片出貨量至少100萬顆起跳。

此外,鈺創在3D領域也有突破進展,本月香港將有Magic Kiosk搭載鈺創3D物存系統平台,新款3D控制IC更推出HD 720p版本,已有中國人臉辨識軟體廠商洽談訂單中。





鈺創EJ988晶片獲BC Award金獎,訴求體積小/功耗低

MoneyDJ新聞 2015-06-02 11:32:5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鈺創(5351)今(2)日宣布首創全球第一顆IC集成USB Type-C Switch、PD 2.0、超高速USB3.1 10Gb/s傳輸頻寬等多功能晶片EJ988榮獲2015年台北國際電腦展「BC Award金獎」殊榮,該產品體積輕薄短小,可被廣泛使用在輕薄短小之行動、穿戴電子系統中,應用包括個人電腦、筆電、平板所需之高速傳輸及電力供應、行動硬碟、行動電源所需之快速充電及資料儲存等。

鈺創表示,EJ988可支援USB Type-C連接器之正反兩面插拔、可進行20伏、5安培電力輸送,最高傳輸電力可高達100瓦,提供每秒至10 Giga-Bits之超高速傳輸頻寬,縮小元件體積,可節省主機板面積;此外,EJ988為高整合型IC,提供Type-C應用所需之解決方案,可快速導入設計到各類可攜式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加速Type-C應用之市場普及,目前已與多家世界一流技術公司共同開發Type-C終端產品以搶進這一波改朝換代新商機。

鈺創董事長暨執行長盧超群表示,EJ988全球首創之Type-C USB3.1 Gen2 10G Switch及Power Delivery 2.0控制器解決方案,內建各種電池快充功能,降低系統BOM成本,憑藉元件少體積小功耗低的優勢,使成本大幅降低;此外,它更集PD、 MUX、BC1.2/QC2.0、OVP/OCP各功能於一身,不僅讓系統產品體積輕薄短小,更優化應用領域及應用環境,發揮快速軟硬體整合之設計實力所架構出EJ988整合IC,符合個人電腦、平板、週邊 、擴充基座、行動電源等Type-C市場應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cff137-a130-48b9-a225-9ddca467a6ed#ixzz3c2cDmBE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