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1B、M2年增率下滑 黃金交叉下半年出現

2015-07-25 02:43:01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24)日公布6月金融統計概況,受到外資淨匯出影響,6月貨幣總計數M1B、M2年增率雙雙下滑,股市資金動能堪虞。不過,中央銀行官員昨日信心喊話,強調國內資金非常充裕,足以支應經濟活動所需,投資人不用多慮。

央行經研處副處長吳懿娟指出,受到希臘債務危機影響,台股6月下挫,外資也淨匯出逾22億美元,影響貨幣成長。其中,6月M2年增率為6.53%,高於M1B年增率6.09%;M1B的增幅向來被視為是股市資金動能指標,6月年增率低於M2年增率,持續市場所稱的「死亡交叉」,代表股市資金動能不振。

今年1月以來,M1B、M2年增率一直呈現「死亡交叉」格局。央行資料顯示,M1B與M2年增率兩者間的差距正在縮減,因此,下半年轉為「黃金交叉」的機率頗高,也就是M1B的增幅有機會超過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